• 首页
  •   >   新闻动态
  •   >   正文
  • 新闻动态

    我系2019—2020学年第一学期团学工作第二次例会

    发布日期:2019-11-14    浏览次数:

    2019年11月12日下午,我系在西办公楼302室召开本学期团学工作第二次例会。参加会议的有系党总支副书记冯莎、系团委副书记高芳芳、系团委挂职副书记卢彦伊、迎新晚会指导教师孔令玲及系团委学生会骨干、各班班长和团支书。

    一、高芳芳老师领学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她说到,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是我们党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具有开创性、里程碑意义的会议。全会提出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总体要求和总体目标,第一次系统总结了我国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13个方面显著优势。今天的青年人,是肩负重任的一代,希望大家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积极进取,开拓创新,为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奉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二、团委兼职副书记崔美丽及学生会副主席方有婷汇报10月份团学总体工作情况

    三、高芳芳老师安排11月份重点工作

    (一)就基层团支部整顿、智慧团建、团日活动、青年大学习等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强调各团支部要认真开展各项工作,提高工作成效。她强调,系团委将进一步加强指导监督,持续夯实团支部建设。

    (二)根据我系2018—2019学年评优工作整体安排要求,根据团学学生干部综合表现,就推荐武琦、张宁、任婷三位同学为优秀学生干部广泛征求意见。

    四、纪检部部长武琦通报近期我系宿舍文明建设工作。

    我系已有多个宿舍进入到接受学校的示范宿舍审核考察阶段。

    五、卢彦伊老师对第二届“声入童心”讲故事技能大赛相关工作进行具体安排。

    六、孔令玲老师就系迎新晚会筹备工作进行安排。

    七、系党总支副书记冯莎老师讲话。

    1.就本次学校评优工作做出具体解释说明,希望同学们正确认识评优意义,真正发挥评优工作的激励作用。她强调,先进班集体的申报评选既是班级的工作总结,更是班级间的交流学习机会,申报材料最好包括班级建设管理的经验做法、班级一个学年取得的成绩表现、分析存在的问题不足和如何改进的思路措施等主要部分。

    2.要集中全力办好“声入童心”讲故事技能大赛,充分展现同学们讲故事的技能技巧,促进学生专业技能的快速成长,尤其各班要组织好本班选手的参赛,力争反映我系较高的专业水平及培养质量。

    3.对我系宿舍文明建设取得的成绩提出表扬。希望同学们以积极向上的精神坚持下去,保持好的做法,以健康的生活方式更好地带动自身全面的向上发展。

    长治学院教育系 版权所有 2014-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