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   新闻动态
  •   >   正文
  • 新闻动态

    我系学生赴美智陶幼儿园实习初体验

    发布日期:2018-09-09    浏览次数:

    我系学生赴美智陶幼儿园的实习工作正在顺利有序的进行,初到幼儿园的她们,有些许感想,也记录着点滴成长。

    1、 中三班 刘康慧

    今天是2018年9月3日,实习的第一天,我实习的幼儿园是长治市美智陶幼儿园。上午老师和孩子们围坐在蒙氏线上讲故事并进行提问。在讲故事中,小朋友们都非常安静,回答问题的时候也都在举手,特别积极。故事完毕后,老师带着小朋友们跟随着音乐进行了走线,在走线的过程中,小朋友们都摇摇晃晃,那个样子特别可爱,学会了等待,发展了平衡能力。下午的户外活动玩的是各式各样的小车,看着小朋友脸上的笑容,感觉特别满足。在接下来的时间里,我会继续观察幼儿的其它方面,向老师们学习。

    2 、大三班 赵琼

    今天是幼儿园实习的第一天,在慢慢的尝试融入幼儿园的生活。大班的小朋友很活泼,知识面也很广。这所幼儿园以蒙氏教育为特色,走线活动、听故事环节、提问环节、操作工作台等等,我觉得这都极大的锻炼了幼儿的注意力、控制力和自主能力。老师的组织能力也很强,经验丰富,这是我在实习期间需要仔细观察和细心学习的地方,也会多多与老师进行交流,学习应对不同问题的方法。在接下来的实习中,我会继续谦虚好学、不畏辛苦、学习经验、积极沟通,为自己的实习生活画上圆满的句号。

    3、 小二班 吉婷婷

    今天是在美智陶幼儿园实习的第一天,我和班级里的四位老师一起组织户外活动,帮助小朋友从一个地板上跳到另一个地板上,锻炼小朋友们的跳跃能力及培养小朋友排队等候的习惯。让我深切的体会到作为幼儿老师应该对幼儿有耐心,去引导幼儿,去了解幼儿的内心世界,使他们茁壮成长。

    4 、大一班 苗鑫

    幼儿园,一个充满欢乐的地方,一进入幼儿园,看见可爱的孩子们,就会很开心,我在大一班,常规活动,我们班的小朋友大部分做的都不错。只有极少数的小朋友还需要老师的指导与帮助。教学活动中,上午进行了蒙氏数学教学,老师先介绍了题目,之后开始操作,在操作的过程中,可见老师下了很深的功夫,很多细节做的很好,手指的动作,很规范。操作的过程很慢,照顾到每个小朋友。之后小朋友的操作也很完整。以后老师会分享故事,分享之后会提问两个问题。小朋友争先恐后回答。之后会进行户外活动。在观看了老师们写的家园共育栏,周计划,月计划,都真切的感受到了,老师的能力,教室的环创做的也很创新,比如,天气挂在墙上,中间一个指针,指向天气,方便又美观。我们要学习的地方的很多,接下来的时间好好学习,好好珍惜。

    5、 小一班 卢艳

    今天是来到美智陶幼儿园的第一天,和一群小朋友们相处是我最快乐的时候,看着他们天真的笑脸,我就会感到非常开心,感觉很有成就感。每天上午分享故事的时刻,也是他们最安静的时候,一张张认真听故事的小脸,真的是很可爱很可爱。我会每天做好自己该做的事情,让他们每天都快乐。

    6 、大二班 闫丹阳

    今天是实习的第一天,我进入大二班,参与了整体的活动流程,蒙氏线上分享故事、走线、静坐、展示工作、开放不同的区域自主选择工作,操作安静有序。大班的小朋友,已经养成了很好的生活卫生习惯和行为习惯,比如,饭前洗手,饭后漱口,吃饭的时候不说话,不随意走动,不在教室和楼道跑动,不争抢玩具,会合作分享等等。在老师故事分享后的提问中,我发现,小朋友们都很积极的回答,思维活跃,能够很好的表达自己的想法。小朋友们之间发生矛盾,老师会根据不同的情况,让他们自己解决个人的矛盾,我觉的这样可以很好的锻炼孩子的人际交往能力,我会抓住这次实习的机会,向老师们学习,不断的积累经验,充实自己。

    7、 中一班 逯雅鑫

    清晨,幼儿园的教室里射进了一束温暖明媚的阳光,伴随着愉快和谐的音乐声响起,小朋友陆陆续续走进来了,一个个脸上带着笑容。新的一天开始了,一切都是这么美好!

    在主班老师的带领下,小朋友们都进班了,我也开始帮忙准备小朋友们进餐的餐具。过了20分钟左右,早餐吃完后,第一个环节的展示工作开始了,老师带领小朋友们沿着蓝线跟着音乐走,下一步是蒙氏教育特色工作展示,老师开始带领小朋友们铺开工作毯,各自进行工作。然后老师会进行工作展示,让小朋友示范。

    整个过程下来,我感受到了美智陶幼儿园的教学特色,让我受益匪浅。

    8、 中二班 司引霞

    今天是来美智陶幼儿园的第一天,跟着小朋友们做了早操回班,他们吃完早餐,就开始了学习,老师会先说:今天是九月四号,天气晴。之后让小朋友们挨个说:我大名叫……,小名叫……,我在中二班上学。当我像小朋友介绍自己的时候,他们看着我的眼神,让我紧张的声音都变了,小朋友们叫我小司老师的时候,忍不住的嘴角上扬,那一刻觉得好满足。接下来的传话游戏,主班老师又传的“小司老师早上好”小朋友们说的时候我真的开心的不得了,觉得实习中最开心的就是跟小朋友在一起。

    长治学院教育系 版权所有 2014-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