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   新闻动态
  •   >   正文
  • 新闻动态

    教育系成功举办“亲子+感统”公益活动

    发布日期:2018-11-03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推进我系党建工作,扎扎实实做好为群众服务,2018年11月2日上午,我系在长治学院北校区操场举办了“亲子+感统”公益活动,将关爱和欢乐带给我院的教职工家属们。

    本次活动有近20名小朋友及30余位家长参加,孩子的年龄从1岁多到6岁不等。小萌娃们的表现天真可爱,活动场面十分热闹。我系2016级和2018专升本学生也纷纷参加进来,和小朋友们欢乐互动。我系主任孙志刚、党总支副书记冯莎和副主任李潇来到现场,和家长及小朋友们一起参加活动。

    首先,教育系师生热烈欢迎各位家长和小朋友们的到来。续润笑和张霞两位老师具体负责活动的组织开展工作,她们首先介绍了孩子们活动的主要区域及各区域活动材料的投放情况。接下来,李琛同学带领大家一起做奥尔夫律动操,孩子们跟着音乐做动作,拍拍手、拍拍膝盖、跺跺脚、打打响指、眨眨眼,开心极了。伴随着音乐情绪的起伏,通过做有规律的韵律动作,激发了幼儿的音乐兴趣和表达音乐的情感。

    分组区域活动中,有的小朋友在感觉统合区尽情地操作器材,通过感统综合刺激,孩子们在快乐游戏中,充分张大每个感觉细胞,使大脑在“跟着感觉走”的过程中,统合功能得以协调发展;小小萌娃们在亲子活动区,有的喜欢搭高高的积木,有的喜欢钓鱼,还有的喜欢打地鼠......。在“彩虹伞”活动中,李越和李楠同学带领小朋友们玩得起劲儿,孩子们很开心!

    区域活动后,续润笑老师和张馨等同学组织小朋友和家长进行集体亲子活动。活动中,家长们表现积极,小朋友们更活跃,用尽全力和爸爸妈妈向前跳啊、跑啊、冲啊!在粘球衣活动中,小朋友们穿着粘球衣,用尽各种方式往身上粘球,开心得相互比着谁粘得更多。在老师指导下,小朋友们自己点数球的个数,锻炼了孩子们初步点数的能力。

    美好的时光总是短暂的,两个小时不觉间过去。小朋友们玩得满头大汗,脸上身上粘满了赢得的小贴纸,收获满满!伴随着律动操的进行,这次的公益活动结束了。家长和小朋友们依依不舍,大家希望以后多举办这样的活动!这将成为我们今后工作的动力,我系将以这次公益活动为契机,深入探索专业办学与服务群众的有机融合,以进一步开展更多受欢迎的活动。

    长治学院教育系 版权所有 2014-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