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   新闻动态
  •   >   正文
  • 新闻动态

    山西省民办幼儿园园长与我系开展交流学习

    发布日期:2018-12-16    浏览次数:

    2018年12月13日上午8点半,我系教师与“幼师国培(2018)”——山西省民办幼儿园园长在我校1号教学楼十楼大会议室开展交流学习。会议解答了园长们在园所管理、教育教学、发展前景等方面的一些困惑。

    大会首先由我系党总支副书记冯莎老师致欢迎词,系主任孙志刚老师就专业建设、教师队伍建设、教学条件以及学生活动等方面对参会园长进行了学前教育的专业介绍,并代表长治学院教育系热烈欢迎各园长的到来。

    孙志刚老师就幼儿园教育小学化的危害性提出了自己的看法,认为幼儿大脑发展的未完成性决定了幼儿阶段无法进行小学化内容的学习。同时强调幼儿园要明确园所的发展目标与方向,明白要培养怎样的幼儿,领导与教师“愿景”应保持一致性,同心协力致力于园所发展。

    系副主任李潇老师主持了交流研讨环节,并就《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学前教育深化改革规范发展的若干意见》对各园长的困惑作了解答:希望园长们以提高办园质量作为本园所发展立足的根本,同时注重教师队伍的建设,普惠性不失为民办幼儿园发展的一个方向与出路。但无论选择盈利还是普惠,都要依靠教师的专业水平与能力。同时幼儿园应与家长进行真诚的交流,共同促进幼儿园良好长远的发展。

    张霞、续润笑、肖夏、樊晶也针对幼儿园教育的小学化、家园共育、区域活动的有效性、环境创设与幼儿的互动性以及民办学前教育的生存之道和发展前景与各幼儿园园长进行了广泛而深入的讨论。

    最后,健乐幼儿园培训处主任张翠霞表达了对我系的感谢之情,并对本次活动效果充分予以肯定。党总支副书记冯莎老师指出希望通过本次交流研讨,进一步深化高校与幼儿园的沟通交流,为我省学前教育事业美好的明天携手共进。

    研讨活动结束后,民办幼儿园老师们参观了我系的实训室。

    民办幼儿园在发展中会遇到一些困惑,但正是这些思考让我们不断成长,相信在未来的路上民办幼儿园发展会更加美好!同时,也希冀所有学前人和衷共济、同力协契,为学前教育更好的明天而不懈奋斗!

    长治学院教育系 版权所有 2014-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