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   新闻动态
  •   >   正文
  • 新闻动态

    外教参观我院动物标本馆、博物馆

    发布日期:2018-09-07    浏览次数:

    6月5日下午,Dr.moore在我系师生陪同下参观了我校动物标本馆。本次参观主要是由生物科学与技术系史宝忠老师为我们讲解,包括从国家一级保护动物到二级保护动物,脊椎动物到无脊椎动物,鸟类及猫科动物等一一为我们做了详细介绍,其中包括不同动物的进化史,身体构造及生活环境。经过我系师生的翻译,Dr.moore了解了许多关于生物进化的知识,在频频赞叹史老师博学的同时也被标本馆内珍稀动物的独一无二深深震撼了。参观结束后,史老师邀请Dr.moore进行留言,以作纪念。在此次参观活动中Dr.moore的认真的态度让我们感动。此活动不仅丰富了Dr.moore对我校情况的整体认识,也加深了她与我系师生之间的情谊,拉进了彼此间的距离。

    6月9日下午,在我系师生陪同下参观了我院南校历史博物馆。本次参观主要是由历史系两名同学讲解,美术系刘玲教师进行翻译。长治学院博物馆藏品以晋东南地区的历史文物为主,馆藏文物3200余件,展现出了上党地区璀璨的历史文化。数件石器使神农、炎帝在上党地区制耒耜、教民稼穑的传说变成了真实的历史。馆内设有三个展厅:上党古代历史陈设(博物馆的主体部分)、太行抗日根据地陈设、上党赛社文化陈设。每一个展厅都各具特色,令人叹为观止!在太行抗日根据地这一部分,Dr.moore了解了抗战条件、一些英勇无畏的革命先烈以及一些长治地区的抗日根据地,并感叹道:在如此艰难的条件下,中国人竟不畏艰难,勇往直前,为了自己的祖国不惜牺牲自己的生命,实在令人敬佩!除此以外Dr.moore还了解了当地的赛社文化,并且还观看了一些关于长治地区本地的婚书、休书、娃娃亲、结婚证等。结束后,Dr.moore依依不舍。通过此次参观,她了解到了很多关于长治地区独特的的风俗文化,也更加全面地了解认识了长治学院。

    长治学院教育系 版权所有 2014-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