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   新闻动态
  •   >   正文
  • 新闻动态

    教育系党史学习教育报告

    发布日期:2021-05-28    浏览次数:

    我系教工党支部组织全体教师党员于2021年5月11日在西办公楼302室集中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国共产党简史》,会议由党总支书记姬长荣主持。

    一、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和《中国共产党简史》

    首先由姬长荣书记传达山西省教育厅关于转发《中共教育部党组关于教育系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的通知》的通知要求和校党委关于省党委党史学习教育的工作要求;其次组织全体教师党员观看《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视频,并共同研读了《中国共产党简史》第六章和第七章内容;最后全体教师党员围绕学习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历史和改革开放新时期历史开展交流学习。

    二、学深悟透,深刻把握内涵实质和精神要义

    我系党员教师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清华大学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与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结合起来,全方位、深层次、多角度地研究阐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积极学习、研究和发掘百年来党对教育的领导史、党对青年学生的教育培养史、高校党的建设制度史和思想政治工作史。通过学习,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中心工作上来,切实增强“干实事”“解难事”“谋大事”“创新事”“长本事”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同时要注意结合实际情况,不断创新工作的方式方法,一切工作围绕学生、发展学生,切实做到“为群众办实事”。



    长治学院教育系 版权所有 2014-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