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   新闻动态
  •   >   正文
  • 新闻动态

    教育系入党积极分子培训——让青春在不懈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

    发布日期:2021-06-01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提高入党积极分子的党性修养,牢记新一代使命。教育系于2021年5月26日晚在北校区2号教学楼146教室开展了“让青春在不懈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主题党课培训。本次党课由我系专职组织员李昂老师讲授,各班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本次学习。

    首先,李昂老师以“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清华大学重要讲话”的部分内容为导语,带领大家对其内容进行全面学习,点明我国社会主义教育就是要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为学前教育专业的学生,李老师激励我们必须想国家之所想、应国家之所需,努力学习专业知识,将其运用于实践中。

    其次,李昂老师讲述“杂交水稻之父”袁隆平院士的伟大事迹,带领同学们观看《袁隆平生平》视频,体会与学习大国之将刻苦钻研的精神,袁老可谓是“侠之大者、国之仁士”,实现“一稻济世、万家粮足”的宏伟愿景,他是每一位同学的学习榜样。李老师旨在告诉同学要增强专业自信,在自己所学专业中坚持不懈地钻研,努力创新,奔着目标前进,永不后退。

    最后,李昂老师带领大家学习“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让同学谨记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即“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作为入党积极分子,只有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在奋进新征程中展现新担当、新作为、新奉献,我们党才能不负人民重托、无愧历史选择,凝聚起同心共筑中国梦的磅礴力量。

    经过这次党课培训,同学们表明决心,立志要以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以高度的责任心和使命感投入到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不断提高专业本领。纷纷表示要肩负历史使命,坚定前进信心,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让青春在为祖国、为民族、为人民、为人类的不懈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


    长治学院教育系 版权所有 2014-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