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   新闻动态
  •   >   正文
  • 新闻动态

    教育系入党积极分子培训——你站立的地方就是你的中国

    发布日期:2021-06-08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增强党性修养,端正入党动机,教育系于5月31日晚于2号楼146教室开展了以“你站立的地方就是你的中国”为题的党课培训。本次党课由刘赟老师讲授,教育系全体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本次学习。

    刘赟老师引用“许可馨”事件,作为反面教材开启本次党课。许可馨因在网络上对在新冠肺炎疫情期间挺身而出的医务工作者发表不当言论,受到众多网友的强烈谴责。这种肆无忌惮地污蔑、亵渎那些奋战在抗疫一线的人民英雄卑劣行径令人愤慨,我们要清醒地认识到一些人诬蔑英雄的目的和深层本质,要勇敢捍卫人民英雄应有的尊严,与丑化、抹黑共产党人的行为作坚决斗争。

    刘老师为我们列举了许多在疫情期间无私奉献的共产党人。祖国每到最紧要的关头,他们便凝聚成一股力量逆行而上,抵挡在前,为我们带来温暖和勇气。他们,是一种出入相友守望相助、具有家国情怀的人,他们有极高尚的信念和为之奋斗的决心,秉承着吃苦在前,享受在后,克己奉公,多做贡献的信念永远忠于祖国。他们在用行动向我们述说,无论中国怎样,都要记得:你所站立的地方,正是你的中国;你怎么样中国便怎么样;你是什么,中国便是什么,你是光明,国便不黑暗。

    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在这场严峻斗争中,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冲锋在前、顽强拼搏,充分发挥了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刘赟老师引用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教育我们,“关键时刻冲得上去、危难关头豁得出来,才是真正的共产党人”。

    此次的党课学习使我们进一步端正了入党动机。作为当代青年大学生,我们要学习共产党人不怕吃苦,不怕流血牺牲、爱岗敬业,艰苦奋斗的精神以及能够在危急关头挺身而出的大无畏精神。


    长治学院教育系 版权所有 2014-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