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   新闻动态
  •   >   正文
  • 新闻动态

    重温红色影片,坚定理想信念——入党积极分子培训中期汇报会

    发布日期:2022-06-10    浏览次数:

    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引导我系入党积极分子在学党史中坚定理想信念、砥砺爱国情怀。2022年6月8日下午19:00我系于线上开展新一批入党积极分子培训中期汇报会——重温红色影片,坚定理想信念。出席本次会议的有教育系党委书记王旭红老师、学生第一党支部书记李昂老师、学生第二党支部书记李云轲老师,2022年春季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会议。

    各入党积极分子以小组为单位,进行了形式多样的电影赏析和心得分享。

    在电影《智取威虎山》中,剿匪英雄杨子荣化妆成土匪,打进威虎山,活捉座山雕,他机智、英武的英雄形象深入人心。203团长等战士在杨子荣的秘密情报帮助下打入威虎山,怀着为老百姓除害的决心以少胜多歼灭了以座山雕为首的土匪团伙。

    电影《八佰》带着国人回忆那段刻骨铭心的苦难岁月,谢晋元、端午、羊拐等战士们心怀大义,在生与死面前毫不畏惧和退缩,当国民党军队都在撤退时,他们却逆向前行,为了守护自己的亲人和家园壮烈牺牲,国难当头,他们用血肉之躯,铸就了中华民族不屈不挠的不朽丰碑,这样的民族情怀令人动容!

    在电影《建国大业》分享中,同学们以电影配音的方式向大家展示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时前辈们感慨和激动的心情,在诸多电影人物中,小组代表详细介绍了历史上三位伟大女性宋庆龄、邓颖超、龚澎,为了革命的胜利,她们用坚定的理想信念和伟大的革命思想推动着整个国家和民族走向解放。她们的学识和智慧,无疑在建国史上发挥了重要的力量,深刻体现了在历史关键时刻伟大女性的贡献。段泽瑞同学对毛泽东、周恩来和闻一多同志经典台词的演绎,让每一位同学仿佛置身其中,切身感受到先辈们对建设好国家的强烈渴望和期盼。

    第五组同学用手势舞《我和我的祖国》表达了对祖国的深情赞美和无限热爱,每个人,都是一朵小小的浪花,和祖国一起奔涌着、前进着。每个人的命运和国家是紧密相连的,国家的兴衰影响着每一个人的发展。只要人人心系祖国,中国未来发展定将行稳致远、愈加辉煌。

    在电影《建党伟业》的分享中,同学们对胡适、李大钊、陈独秀、孙中山、顾维钧等革命先烈的先进事迹进行了一一介绍,对伟大的工人运动进行了细致讲解。百年之前,中国共产党诞生于嘉兴一叶红船,从黑暗中诞生,在苦难中成长,在挫折中奋起,在奋斗中壮大,从一个只有50多名党员的组织,发展成为世界上最大的马克思主义执政党,百年之后,中国共产党已经成为领航中华民族行稳致远的巍巍巨轮,满载着人民的希望与重托,牢记为人民幸福和民族复兴而奋斗的初心使命,劈波斩浪,创造了举世瞩目的光辉伟业。

    会议最后,教育系党委书记王旭红老师对此次红色影片分享会进行了点评和总结。王旭红老师强调了小组分工合作的重要性,她指出看电影,读历史;小人物,大舞台。同学们一定要深入了解电影人物的背景、性格、事迹,体会人物情感,多查阅文献资料,真正做到学一点是一点,发挥钻研精神。最后王老师以鲁迅先生的名言对大家进行勉励,“中华民族自古以来,就有埋头苦干的人,就有拼命硬干的人,就有为民请命的人,就有舍身求法的人。”希望大家继续努力,向革命先辈看齐。学生第二党支部书记李云轲老师对同学们提出要求,要认真对待每一次学习交流,注意细节,取长补短,要深刻反思电影人物身上有怎样的红色精神,带给自己怎样的启示,今后要怎样做才能更好地继承发扬革命先烈的伟大精神。

    涓涓细流汇聚成江海,星星之火可以燎原,正是无数先辈们前赴后继的奉献才有了如今的太平盛世!此次红色影片分享会让各位入党积极分子深深地感受到新中国来之不易。新时代的青年要铭记历史,展望未来,激扬斗志,用实际行动践行青春力量,为中华民族的光辉未来,勇做新时代的奋斗者、追梦人!

    长治学院教育系 版权所有 2014-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