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   新闻动态
  •   >   正文
  • 新闻动态

    教育系党总支深入学习《党章》

    发布日期:2018-08-29    浏览次数: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指出了全面依法治国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本质要求和重要保障,必须把党的领导贯彻落实到依法治国全过程和各方面。为在我系各方面工作中深入贯彻和体现党的思想精神,2018年1月10日下午,教育系党总支组织全体党员在西办公楼302对《党章》内容进行深入学习,会议由教育系党总支副书记冯莎主持。

    《党章》35条中明确提出党的干部是党的事业的骨干,是人民的公仆,需做到忠诚干练担当,党按照德才兼备,以德为先的原则选拔干部,坚持任人唯贤,事业为上,公道正派,重视教育培训考核和临聘干部尤其是培养选拔年轻优秀的干部,党的各级党领导干部必须坚定信念,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清正廉洁,严格执行和履行本章程的各项规定。冯副书记重点强调党的干部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严格要求自己,认真执行章程的规定,充分发挥党的精神,为全体党员做好表率,更重要的是把党的精神贯彻务实到实际工作中。

    中国共产党员是中国工人阶级的有共产主义党情的先锋战士 。共产党员必须实心实意为人民服务,为实现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除了法律和政策范围内的个人利益和工作积职权以外,所有共产党员不得以谋求任何利益和特权。冯副书记特别强调:党员要认真执行党的各项工作方针政策,带头参加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建设活动,带动群众一起努力奋斗,教师党员要在教育教学中起先锋模范作用,带领非党员教师认真学习和落实党的教育方针,帮助教师尽早加入中国共产党,成为一名合格的党员。

    所谓“无规矩不成方圆”,冯副书记对党的纪律提出了特别的提醒,党的纪律是党的各级组织和党员必须遵守的行为规则,党组织必须严格执行和维护党的纪律,共产党员必须接受党的纪律约定,重点提醒党员要严格遵守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对于党的各项纪律要严格地认真地贯彻和落实。

    最后,冯莎副书记要求全体参会人员认真学习研读党章,发挥自身模范作用,严格要求自己,遵守党章的各项规定。

    长治学院教育系 版权所有 2014-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