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   新闻动态
  •   >   正文
  • 新闻动态

    教育系学生党支部开展“学党史传承红色基因,强党性争做时代先锋”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1-03-30    浏览次数: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为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各级党组织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2021年3月25日下午,教育系学生党支部在2号教学楼124教室开展了“学党史传承红色基因,强党性争做时代先锋”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伊始,邢金钰同志介绍了延安保育院的时代背景、主要事迹、历史意义等,她谈道:延安保育院反映了党在延安时期艰苦奋斗的宏大历史画卷,折射出革命者的人性光辉、牺牲精神和大爱情怀。随后,大家观看了“延安保育院”大型红色历史舞台剧的经典片段和影视资料,在座的党员无不被延安保育院的老师和战士们为保护多数孩子,不惜舍弃自己的孩子,甚至牺牲自己的生命这种不畏生死、舍小家为大家的革命精神所感动。

    观影结束,段永健同志和郭雪飞同志分享了延安保育院在抗日战争时期发生的感人事迹,在她们的讲述声中,大家仿佛回到了那个战火纷飞的年代,飞机的轰鸣声、炸弹的坠落声、爆炸声响彻脑海,一批战士倒下又有新的战士站起来。革命的旗帜屹立不倒,革命的力量如黄河般汇聚壮大,波涛汹涌,战士们用生命和鲜血换来了孩子们的童年,这是多么感人的信念和理想。

    在交流讨论环节,在座的党员纷纷发表了自己的感悟。

    武琦同志谈道:“大人在,孩子在,大人不在,孩子也要在”这句豪迈誓言深深地触动了我,我们作为新时代的党员同志,作为未来的幼儿教育工作者,我们要发扬好红色精神,传承好红色基因,努力学好专业知识,将延安精神代代传承。

    “延安保育院精神给我最大的感受是大爱无疆”,姬丽娜同志说道:在革命战争期间,为了保留革命血统,培养党的接班人,为了前线英勇杀敌的将士们无后顾之忧,这些孩子们被送到延安保育院。这就是革命的力量,为了孩子们的安全,宁愿牺牲自己的生命,革命志士用实际行动诠释了无私的爱,舍己为人的精神。我作为未来的幼儿教师,也应有勇于奉献和牺牲的精神。

    大四毕业生党员曹亚楠、吴瑾等同志也结合实习经历分享了自己的心得体会,以及作为党员应如何更好的发挥专业优势,为教育领域带来更进一步发展的构想与展望。

    活动接近尾声,学生党支部书记高芳芳对本次活动进行了总结,强调各位党员要扎实开展党史学习,从党史学习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在各项具体的工作中发挥党员的示范带头作用。

    活动最后,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知史才能明道,明道方能定其行”。党的历史是全党的宝贵精神财富,学好党史是党员必修的第一课。重温党的光辉历史,我们了解到了今天的成就来之不易,明天的任务也更加艰巨。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党员,要增强学习的自觉性,充分利用学习强国、三晋先锋等平台,重温我们党的伟大历史,更要将学习内容转化为工作动力,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延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鼓起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精气神。同时,我们也要向黄文秀同志等优秀榜样学习,立足岗位,提升专业本领,勇敢担负起时代赋予的历史使命!

    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的开展,各位党员经历了深刻的思想淬炼和精神洗礼,切实巩固了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了之钙、把稳了思想之舵;我们将时刻怀着忧党之心、为党之责、强党之志,勇立时代潮头,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接续奋斗。


    长治学院教育系 版权所有 2014-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