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   新闻动态
  •   >   正文
  • 新闻动态

    教育系教师热议党的二十大报告

    发布日期:2022-10-20    浏览次数:

    10月16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教育系教师认真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的报告,备受鼓舞、倍感振奋,引发热烈反响。 

                             教育系党委书记 王旭红

    党的二十大报告立意高远、思想深邃、内容丰富,科学谋划未来五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具有很强的思想性、战略性、前瞻性、指导性,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宣言书,是一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理论光辉的纲领性文献。

    通过认真聆听报告全文,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对青年的论述印象深刻:青年强,则国家强。当代中国青年生逢其时,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全党要把青年工作作为战略性工作来抓,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青年,用党的初心使命感召青年,做青年朋友的知心人、青年工作的热心人,青年群众的引路人。作为高校基层党组织负责人,一定牢记总书记的嘱托,带领青年大学生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

    教育系副主任 李潇

    在党的二十大召开的这一历史性时刻,我的心情格外激动。作为一名高校教师,我将牢记教育工作者‘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职责,继续保持昂扬的精神状态,奋进在学前教育和教书育人的道路上,做精通专业知识的‘经师’、涵养德行的‘人师’,努力成为党和人民满意的‘四有’好老师。

    教育系团委挂职副书记 卢彦伊

    “青年强,则国家强。当代中国青年生逢其时,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习近平总书记的二十大报告对新时代青年的发展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指明了前进的方向。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铭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认真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加强思想政治教育与青年学生成长成才的结合,关心学生、服务学生,努力培养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做青年朋友的知心人、青年工作的热心人、青年群众的引路人,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断砥砺前行。

    教育系教工党支部组织委员 孔令玲

    10月16日上午10点,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隆重开幕,习近平同志在二十大报告中阐述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他指出,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在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中华民族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

    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指出:我们必须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发展道路,增强文化自信,围绕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发展面向现代化、面向世界、面向未来的,民族的科学的大众的社会主义文化,激发全民族文化创新创造活力,增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精神力量。作为高校教师我将继续深入教学改革,深入发掘传统音乐爱国主义主题,进行课程思政实践探索;并结合自身专业,进行地域音乐文化与民间音乐形式相结合的理论与调查。进一步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让学生了解文化的发展史,感受知识沉淀的厚重感,从而继承优秀文化下的中国审美和中国精神。

    教育系专职组织员 李昂

    “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在党的二十大盛大召开之际,我感受到生逢伟大时代,是我们的幸运。习近平总书记讲到:“我们要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辜负这个时代,是我们的使命和责任。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我们应始终秉持“学高为师,身正为范”宗旨,在今后的工作中要紧跟党走,不忘初心,用心育人,努力践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

    教育系专职辅导员 刘赟

    聆听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的报告,我倍感振奋、倍受激励、倍增信心。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大报告的最后,深情寄语广大青年,对如何做好青年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作为一名专职辅导员,在今后过程中,要努力提高道德素养和业务水平,以“四有”好老师为标准,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更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强化引导学生厚植扎根基层、教育报国的情怀,帮助学生树立教育理想、锻造教育本领,培育祖国最需要的教育人才,日后让学生也成为党和人民满意的“四有”好老师。

    教育系专职辅导员 李云轲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于10月16日在人民大会堂开幕,本次会议围绕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的主题展开。

    新时期以来,我国的教育事业发展较快,取得了显著成绩,但同时也面临着诸多困难,需要制定出对应的解决措施。高校是人才培养的主阵地,只有抓住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这个根本才能办好,才能办出中国特色一流大学。作为一名高校辅导员,一名党员教师我将会忠诚于党的教育事业,始终以一个优秀教师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爱岗敬业,勤奋努力,坚持贯彻执行党在新时期素质教育的方针政策,用实际行动去履行一名教师的职责,去诠释一名优秀教师对教育事业的忠诚,加强政治学习,提升党性修养,做好“二十大”召开的先锋者。时刻牢记党的教诲,坚定不移听党话,矢志不渝跟党走,不负韶华,不负时代,立足岗位,奉献青春。

    勿忘昨天的苦难辉煌

    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

    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

    为党育人,为国育才

    强国有我,请党放心


    长治学院教育系 版权所有 2014-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