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   新闻动态
  •   >   正文
  • 新闻动态

    感谢信|我系学子拾金不昧

    发布日期:2019-10-31    浏览次数:

    拾金不昧感谢信

    我于2019年10月23日下午6时左右,外出时不慎将双肩包丢失,包内有身份证、医保卡、银行卡、现金、钥匙等重要物品,当时天色已晚,加之新修好的路上没有路灯 ,我打着手电四处寻找,怎么也找不到,万分焦急,原本以为丢了,当时已经紧急挂失了医保卡,想着随后补办吧。正在为自己的粗心大意难过时,幸运的事情发生了,我的包被贵院教育系大四学生冯银娜、岳小鹭捡到,因为没有联系方式,她们还联系了民警送到了派出所。当我接到民警的失物认领电话,去派出所通过核实身份拿到自己遗失的双肩包时,我的心情万分激动,包内所有物品完好无损,各种证件无一遗失!更可贵的是她们不要任何回报,是我从民警的备案记录里找到的信息,才知道是贵校的学生。上班多年后,在我快麻木的认为,社会大众对无关自己的事情都是漠不关心的时候,是她们给了我正能量,让我相信这个社会依然有那么多真善美!实在是太感人了!

    在我高兴与激动之余,我深深的被两位同学这种拾金不昧的、助人为乐的雷锋精神所折服!同时我也深知,只有在良好的学院文化大背景下,才能教育出这样高素质的学生!

    最后,请允许我再次向贵单位及冯银娜、岳小鹭两位同学致以诚挚的感谢,并祝贺贵单位教育事业蒸蒸日上,为国家社会培养出更多优秀的人才!

    长期以来,我系高度重视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积极培养学生良好的思想品德和行为习惯,引导学生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争做黄文秀式的优秀学生。学前教育1601班冯银娜和岳小鹭两位同学的拾金不昧行为,用实际行动体现了我系学子高尚的道德情操和强烈的社会责任感,传递了向上的青春正能量。

    希望全体同学以两位同学为榜样,学习她们拾金不昧的高尚品格,努力将中华民族优良品格发扬光大,为建设文明校园、和谐社会,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青春奋斗!

    长治学院教育系 版权所有 2014-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