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   新闻动态
  •   >   正文
  • 新闻动态

    我系第六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班

    发布日期:2019-11-14    浏览次数:

    2019年11月12日下午,在深入贯彻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之际,我系第六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正式开班,56名入党积极分子参加本次培训。系党总支书记姬长荣同志在2号楼126教室讲授了题为“为人民服务——中国共产党一以贯之的宗旨”的主题党课。

    党课开始,姬书记首先带领同学们学习领会了党的性质,指出党的性质决定了党的宗旨就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党除了工人阶级和最广大人民群众的利益,没有其他特殊的利益。

    接着,姬书记分别从以下三个方面对《中国共产党一以贯之的宗旨》进行了详细的解读:

    一、任何伟大的思想体系都有一以贯之的理念

    二、中国共产党开辟了一以贯之的初心与宗旨:为人民服务

    三、“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接续“为人民服务”的初心与宗旨。

    姬书记结合自己在武乡县的扶贫经历与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认识和体会:

    1、“人民”概念的形成吸收了中国传统文化中的“民本”思想。

    2、为人民服务首先代表的是工人、农民的利益。

    3、确立“为人民服务”的初心、宗旨,体现了中国共产党人立足中国国情,发展和运用马克思列宁主义的实事求是的思想作风。

    4、“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是为人民服务宗旨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事业中的坚持和发展。

    最后,姬书记要求作为入党积极分子,要站在历史角度看问题,理解中国的事,要在详细了解中国国情的基础上进行,要放在中国的社会发展史和世界社会发展史的框架中思考。青年是标志时代的最灵敏的晴雨表,时代的责任赋予青年,时代的光荣属于青年。青年是人生最重要的发展阶段,最富有朝气、最富有梦想。作为新时代的新青年要怀揣梦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而不懈奋斗!

    长治学院教育系 版权所有 2014-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