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   新闻动态
  •   >   正文
  • 新闻动态

    教育系入党积极分子培训——正确看待功名利禄,做三观端正好青年

    发布日期:2020-11-12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精神,进一步提高入党积极分子的党性修养,提高思想政治觉悟,我系于11月12日上午8:00,在2号教学楼102教室开展了以“正确看待功名利禄,做三观端正好青年”为主题的党课培训,我系副主任李潇老师担任主讲,教育系各班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本次培训。

    课程伊始,李潇老师先以“千万帆中只有两帆,一帆为名,一帆为利”的故事引出了对于名与利的思考,对当代青年,尤其是入党积极分子,应该如何看待名利这个问题进行了探讨。

    李潇老师用“大老虎”损害人民利益的例子,向我们阐述了他们身为中国共产党党员,却没有正确的三观——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以至于违背了党“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理念的一些行为。由此劝导广大青年应该树立正确的三观,合理地看待名与利,有节有度地追求功名,切不能因为名利而误入歧途。

    之后,李潇老师对欲望和愿望做出阐述、对比和引申。表明了人的欲望是无止境的,应该克制,不能放纵。品质高尚的人,不一定没有欲望,而是能克制欲望。我们在学习、生活中可以不满足现状,但必须通过自己的劳动,用合法的手段去追求名利。

    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指出,百年树人,教育为先,新时代要把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落实到位。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要深刻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真正做到以德为先。

       

    此外,也警示青年在对待名利方面,要注意防止“三种心态”:

    一要防止浮躁心态;二要防止攀比心态;三要防止嫉妒心态。

    要注意以下三个方面:

    一是青年人成长进步要靠真本事, 不能靠拉关系;

    二是青年人成长进步要靠埋头苦干,不能靠投机取巧;

    三是青年人成长进步要靠组织,不能靠人身依附。

    本次有针对性的党课教育培训,督促了入党积极分子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应秉持克己奉公、积极上进、团结协作的理念,以正确的三观来处理学习、生活中的遇到的各种问题。从本质上贯彻了党的理念精神,对帮助我们树立正确的三观、加强思想道德修养、提高党性觉悟起到了重要作用。



    长治学院教育系 版权所有 2014-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