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   新闻动态
  •   >   正文
  • 新闻动态

    教育系学子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日期:2022-05-11    浏览次数:

    5月10日上午,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全面回顾了100年来共青团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的青春历程,深刻阐明了共青团和青年工作的历史经验,对当代青年寄予殷切期望,对做好新时代共青团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教育系团委组织各团支部以多种形式,收听收看了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并聆听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重要讲话。会后,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在我系团员青年中引发热议。

    学前1901团支部 李秀珺

    作为一名新时代向善向上好青年,我们一直在为自己的梦想而努力。我坚信,我们的梦想应该与国家、民族和个人的命运放到一起 ,才能体现人生的价值,我们的青春与祖国同在,才能无怨无悔。中国共青团成立一百周年以来,是一代又一代的青年团员在平凡的岗位上默默耕耘,为中华之崛起而奋发图强,让我们拿出最好的状态和最高的热情,为中国共青团庆祝百年华诞。

    学前1902团支部 石璐

    今年是共青团成立100周年,观看了建团百年直播,我深刻地意识到了,身为新时代新青年的我们应肩负起历史赋予我们的使命。伴随着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的嘹亮号角,在建团百年的新起点上,吾辈青年当接过红旗,扬起风帆,不断汇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磅礴力量,再寻新航线。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以吾辈之青春护盛世之中华,薪火相传,百年不衰!

    学前2001团支部 李腾辉

    在观看了本次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一百周年特别报道后,我坚定地认为,青年人就该做青年人的事,努力学习,贡献力量,实现伟大的“中国梦”。我们是祖国的接班人,也是五四精神的传承者,更是民族复兴重要力量之一,青年的梦想要和“中国梦”紧密联系,不负时代和人民的期望和重托。

    学前2002团支部 李洪熠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内涵深刻,语重千钧,让我们充分感受到总书记对广大团员青年的亲切关怀,让我们对践行教书育人的神圣使命有了更深的思考。我们要将总书记讲话精神学习好、领会好、贯彻好,坚决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埋头苦干,不忘初心,矢志不渝,勇毅前行!

    学前2003团支部 景咏慧

    作为一名新时代的共青团员,我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努力追求进步,树立远大理想,加强学习党的政治理论思想,争做刻苦学习、锐意创新的模范,争做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模范。做一名听党指挥的螺丝钉,随时为党的事业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让青春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请党放心,强国有我。

    学前2101团支部 律昀

    在习近平总书记讲话中,深刻阐述了国家富强、民族复兴同青年发展的密切关系,为广大青年更好成长指明了方向。作为团学干部,我们应当起到模范作用,在党的领导下,建设政治坚定、植根同学的学生组织,以全心全意服务同学的工作成效赢得同学信赖、彰显组织价值。坚定跟党走、奋进新时代,努力担当时代赋予的责任,用力书写无愧时代的荣光。

    学前2102团支部 牛夏敏

    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使我备受鼓舞、精神振奋,也让我对新时代青年的历史责任有了更深的认识。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创造了一个又一个奇迹,跨过了一道又一道的难关。每一个奇迹的创造,每一个道难关的跨越,都在坚定青年对党的爱戴与忠诚,对中国道路的认同、对民族复兴前景的信心。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要坚定不移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心系祖国,志存高远,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学前21专一团支部 顾毓迪

    作为新时代的共青团员,既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的参与者、经历者,也是奋斗者、收获者。我们要牢记职责使命,聚焦主责主业,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更加务实的工作作风推动共青团工作再上新台阶,在新的赶考之路上用奋斗的青春书写精彩华章!

    学前21专二团支部 李雅彤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指出,新时代的中国青年生逢其时,重任在肩。奋斗是青春最亮丽的底色,行动是青年最有效的磨砺。在一个个青年人冲锋向前、扎根基层、攻克难题的身影中我感受到了青年一代的责任、担当与使命。作为一名共青团员,我也将完成属于我的使命,在新时代的新征程上做仰望星空的追梦人,做脚踏实地的奋斗者。

    学前21专三团支部 牛宇婷

    作为当代青年学生,我将把所学知识运用到为国家发展和为社会服务的事业中,积极参与社会实践和志愿服务活动,在追求大我中找准小我的航向,把个人奋斗融入民族复兴的时代洪流中。在新时代的新征程上做仰望星空的追梦人,做脚踏实地的奋斗者,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努力成长为有理想、有担当、肯吃苦、能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时代各有不同,青春一脉相承,教育系学子将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彰显勇当先锋、踔厉奋进的青春本色,在新征程上留下无悔的奋斗足迹,为党的二十大的胜利召开贡献青春力量。


    长治学院教育系 版权所有 2014-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