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   新闻动态
  •   >   正文
  • 新闻动态

    教育系学生党支部组织集体学习

    发布日期:2022-08-26    浏览次数: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重要思想,培养党员干部“以清为美、以廉为荣”的价值取向。教育系学生党支部于2022年8月19日下午18:00在二号楼114教室开展了集体学习,本次活动由学前2001班孙佳雯同志主持,全体支部党员参加。

    会议伊始,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在句句誓言中深深感受中国共产党党员的责任与使命。

    随后,集体观看廉政警示教育片。《以清为美·以廉为荣》教育片通过展示河上村党员干部的优秀事迹,向我们展现了一支忠诚、干净、有担当的党员干部队伍。他们始终将清正廉洁作为振兴乡村的主旋律,为村级经济发展提供了坚强的纪律保障。《警钟长鸣》教育片讲述了少数党员干部理想信念不坚定,走向贪污腐败的深渊。警示我们要坚定理想信念,始终保持清醒,提高抵御腐败的能力,永葆共产党党员的高尚品格和廉洁操守,真正筑牢“不腐”的思想根基。

    学生党员热议:

    学前2002班 张瑞芳

    在看了这段视频后,我认识到作为一名学生党员,要充分发挥好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做好廉洁自律的表率。首先要做到坚定理想信念。坚定的理想信念是立身之本,如果理想信念发生动摇,就极有可能走向不正之路;其次,要牢固树立清正廉洁意识,做到警钟长鸣。党员要不断加强个人政治修养,常怀律己之心,以防坠入腐败的深渊。最后,强化奉献意识和敬畏意识是关键。要保持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就要做到吃苦在前享乐在后,无私奉献,爱岗敬业,要敬畏权力、敬畏人民、敬畏组织、敬畏法纪。党员同志都应将人民的利益视为头等大事,把清正廉洁视为生命的第一要义。

    学前1901班 王馨宇

    当看到发生在身边的警示案例时,我深刻认识到许多人走上犯罪道路,正是从收受小恩小惠开始,逐渐放松警惕,最终酿成的大祸。千里之堤,溃于蚁穴,细节能成就人,也能毁掉人。“勿以恶小而为之”,自重、自省、自尊、自励,从小事做起,从细微处注意,管好自己,谨防犯错。案例就在眼前,就在身边。我会对照反面典型,检视自己的思想言行,严守规矩,真正做到以清为美,以廉为荣!


    学前1901班 杨洁芳

    大学生是祖国的未来和民族的希望,也是未来社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我们是否拥有坚定的廉洁观念,将直接影响当今反腐倡廉建设的成效,乃至若干年后我国的社会清廉风气。作为学生党员,我们要不辱使命,自觉培养奉公清正廉洁的思想道德品质,知荣即行,知耻即弃,做一名合格的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我们要让全社会的热情,点燃熊熊燃烧的清廉之火,照亮世界的每一个角落,照亮每一个人。

    学前1902班 靳雅婷

    看完本次的视频,我有深深的感悟与体会。作为一名学生党员,我们要对党忠诚老实,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时刻自重自省,严守纪律规矩。除此之外,我们也要经常学习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学习党章党规党纪,不断丰富自身的知识涵养,做一名清正廉洁的好同志。

    学前21专三班 王娜

    党风廉政建设是关系党和国家生死存亡的大事,通过本次学习,使我深深体会到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性、必要性、迫切性。大学生党员是大学生群体的代表,是我们党的事业的后备力量,因此,我们要从心底明白清廉的重要性,在面对各种诱惑时我们要坚定初心,廉洁修身,奉公守法,为振兴我中华大好河山而努力奋斗,做实事,干实事,实事求是。

    学前21专三班 罗世瑶

    作为当代大学生,我们应该从思想上树立廉洁的理念,向廉洁高尚的榜样学习,如陶行知先生,一身执教,持俭守节,他“捧着一颗心来,不带半根草去”,培养艰苦奋斗精神,不追求高消费,提高自控力。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都要始终做到勤学敬业,廉洁自律,时时矫正自我的脚步,保证自我党性的纯洁。

    通过此次廉政教育的学习,希望全体党员同志能够坚定理想信念,自觉加强党性修养和党性锻炼,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道德防线。始终将“以清为美、以廉为荣”作为人生价值取向,共筑清廉长院。


    长治学院教育系 版权所有 2014-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