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   新闻动态
  •   >   正文
  • 新闻动态

    学术讲座|教育系举办“创伤急救与心肺复苏”讲座

    发布日期:2022-09-29    浏览次数:

    2022928日下午500,教育系在北校区二号教学楼103教室开展了创伤急救与心肺复苏讲座。本次讲座由长治医学院附属和济医院急诊科副主任常保国与急诊科护士王琳新主讲,教育系副主任马爱兵老师主持,2021级部分学生参加了此次讲座。

     

    首先,常保国主任医师为同学们讲解了心肺复苏、气道梗阻的处理、创伤急救三方面内容,通过常保国主任医师的讲解,同学们增强了急救意识,也学会了一定的急救方法。

     

    随后,王琳新护士为同学们讲解了心肺复苏术,主要涉及急救技术培训的重要意义、心肺复苏的原理及操作流程等,王琳新护士在讲座现场还指导同学练习心肺复苏术,使同学们学到了相关急救知识,同时提高了同学们的急救技能。

    此次讲座让同学们了解到许多急救知识,明白了发生问题时切勿惊慌,要保持冷静,开动脑筋,并将日常积累的常识和讲座中学到的知识,合理地运用到现实生活中。

     

    长治学院教育系 版权所有 2014-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