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   新闻动态
  •   >   正文
  • 新闻动态

    活力团支部|学前2102班团支部风采展示

    发布日期:2022-10-03    浏览次数:

    长治学院教育系学前教育2101团支部,始建于2021年9月。这是一个目标坚定、团结向上的团支部,这是一个激情飞扬、活力四射的团支部,这是一个自强自信、积极进取,热爱祖国的团支部。团支部现有团员42名,团干4名,入党积极分子29名。

    团支部自成立以来,在学校学院、各级领导、辅导员老师和团干们的带领下,在全体团员青年的共同努力下,以提高团支部成员思想政治素养为核心,以加强专业知识建设为重点,以丰富多彩的实践活动为载体,以提升团支部凝聚力为保证,以加强自我管理与教育为依托,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

    加强思想教育

    学前教育2101团支部始终坚持将思想政治工作,这条“生命线”贯穿支部队伍建设全过程,坚定青年“听党话、跟党走”的人生追求。以党史学习为抓手促进思想引领,依托“青年大学习”“团日活动”等主题团课,开展各类党史教育,面向学校、系部、基层组织进行宣讲,引领支部成员在党史学习中汲取历史智慧,坚定理想信念,磨练崇高品格,擦亮信仰底色,覆盖超上千人次。

    参观校史馆

    为深入了解校史校情,更好地传承我校红色文化,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情怀,我支部积极组织全体成员前往长治学院南校区参观校史馆,进行学习。此次参观,我们收获颇丰。了解长治学院的发展与历史,不仅让我们感受到校内红色文化的熏陶,而且更加激励我们爱班,爱校,爱国,爱社会主义。

    加强学风建设

    为深入了解校史校情,更好地传承我校红色文化,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情怀,我支部积极组织全体成员前往长治学院南校区参观校史馆,进行学习。此次参观,我们收获颇丰。了解长治学院的发展与历史,不仅让我们感受到校内红色文化的熏陶,而且更加激励我们爱班,爱校,爱国,爱社会主义。

    我支部内部学风浓厚,成员们积极进取,注重创新与实践,展现青年学生积极向上的青春风貌。支部成员积极参与各项文娱活动、学科竞赛,并获多项荣誉,用实际行动彰显出我支部青年团员的青春风采。

    李依乐,律昀同学获得“优秀共青团员”称号;王籽玉,张瑜,巩晓芳同学参加“幼儿园教具制作”获优秀奖;王籽玉,李依乐,律昀,高苗苗,田嘉乐同学参与长治市“高新区杯”获优胜奖;田嘉乐同学参加“我见证中国力量”(第二季)暨第27届世界读书日主题活动”获得网络人气奖;何佳妮,李慧贤同学参加“声入童心”讲中华好故事技能大赛中获三等奖;律昀同学参加“徜徉化学海洋,感受化学魅力”获三等奖;何佳妮同学参与“预防艾滋,为爱前行”手抄报活动中获二等奖;鲍晓敏同学参加“承五四精神,百花‘棋’放”线上五子棋大赛”获二等奖;李莞悦同学参加“长治学院2022口罩设计大赛”获二等奖;刘晴,郎一飞,崔俣哲,李立人同学参加“第十二届英文原声配音大赛”获三等奖......

    提高社会实践能力

    沉下心来学,方能志存高远。躬下腰来做,才能务实不虚。丰富的社会实践不仅是提高专业水平的重要途径,还是完善个人品质的重要依托。我们在校园里勤学苦练,增长才干,掌握专业知识,为的就是未来能够将其运用到实践当中,在实践活动中精益求精。千里之行,始于足下。为了将理论与实践充分结合,我支部成员积极参加与教育专业相关的各项志愿服务,在实践中检验自己,充分体现“实践育人”的思想。

    参加“一起云支教”活动,通过和少年儿童的“一对一结伴”形式,一同共度寒暑假,一起快乐阅读、健康运动。做到每一次云课堂都能够传递知识、传播美德,在一次又一次的课堂中,不断提升我们与孩子的相处能力。

    在学校开展的德育劳动值周和迎新活动中,我支部成员也积极贡献了自己的力量。

    加强支部凝聚力

    2021年9月,因为相同的录取通知书,学前教育2101团支部的同学们从天南海北汇集于此。在大一一年的生活中,我们积极探索新思路,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的前提下,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团队建设活动,引导同学们“动”起来、“乐”起来、“实”起来。军训期间,我们同在烈日下暴晒;中秋佳节,我们共赏皎皎圆月;新年之初,我们同享冬至饺子,元旦蛋糕。从最初的互不相识到现在亲如一家,我支部成员之间的团结协作能力在一次次活动中获得到提高。

    军训——我们故事的开始

    军训,是进入大学的第一堂课。军训也意味着一段旅途的开始,它让我们退却了高中时的青涩,奔向更广阔的天地。军训使我们从相识的陌生到相处后的熟悉,也使我们切身体会到军人的艰辛以及团结的力量。最终,学前2101班的共同努力下,我支部获得了军训优秀班集体的好成绩。

    宿舍文化建设

    2021年12月,我支部积极参加“文明宿舍评选”活动。我支部6个宿舍全部入选。并于2021年12月10日下午16:30在北校区七号公寓楼举办“示范宿舍挂牌仪式”。参评宿舍物品摆放整洁有序,被褥叠放整齐,主题设计积极向上,装饰精美别致,环境温馨舒适,宿舍文化各有特色,充分展现了我支部学生的朝气活力与个性风采。老师们对各个宿舍取得的优异成果表示肯定,并亲自为校级示范宿舍挂牌。此次活动,既提升了同学们自我管理能力,对大家进行了很好的行为规范。

    包饺子——我们感情的升温

    冬至时节,为使大家在学校也能感受到家的温暖,我支部组织集体同学,在餐厅二楼进行“包饺子,过冬至”活动。这次活动使身处异乡的大家感受到了温暖,同时也锻炼了我们团队协作的能力,更重要的是使我支部成员之间更加团结,更加珍惜彼此的友谊。

    庆元旦——我们快乐的大家庭

    在2022年元旦,我支部组织成员们开展“喜迎元旦”团建活动,同时借此机会为12月破壳日的成员庆生。活动开始前,组织委员、文娱委员精心策划组织活动,充分激发大家的热情;活动期间,大家积极展示才艺:优美动人的歌曲、活力四射的舞蹈、令人捧腹大笑的小品……伴随着活动尾声的到来,大家分发蛋糕、互送祝福。大家感受到团体活动乐趣的同时,也进一步拉近了成员们之间的距离。

    新时代开启新征程,新征程召唤新使命。长治学院教育系学前教育2101团支部的支部团员青年,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用青春力量、奉献精神、奋斗姿态,写下属于我们青年一代的精彩诗篇, 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让青春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中绽放异彩!


    长治学院教育系 版权所有 2014-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