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   学子园地
  •   >   学生作品
  •   >   正文
  • 学子园地

    【执笔夏日】青年,醒醒吧!

    发布日期:2018-08-06    浏览次数:

    作者:李越

    作品:《青年,醒醒吧!》

    班级:学前教育1602班

    前 言

    多少年来,不再有梦想,不再有希翼,不再向往不再追求,早就习惯了安于现状,甚至还可以对自己的颓废理直气壮!这还是我吗?我曾经的理想呢?我曾经的追求呢?那些年少时的狂妄,那些曾经的豪言壮语,都跑哪儿去了呢?偶然间,在一个角落里找到自己昔日写的一本小诗集,很虔诚地翻阅着那曾经的美丽,诗句虽略显幼稚却不失真挚,虽拘谨也不乏浪漫。品读着自己曾经的心灵小语,突然间有些不敢面对自己了,我豁然明白,那个年少时的梦想早已被自己丢弃在某个角落里,就如同这本小小的诗集一样。我甚至会编一些幼稚的谎言来欺骗自己,以便给自己的自甘颓废寻找借口!这十多年来,我输给了自己!

    所以,现在的我不想停下来,因为我知道,我停下来就会输。人生,又能让我输几次呢!经历了大二一学期的忙碌,临近暑假的时候,我毅然选择了暑期去太原学艺。在成就梦想的路上是孤独的。从小娇生惯养、生活在温室的我,在此之前,从未出过远门。第一天来到太原,面对陌生的城市,强烈的孤独感、无助感瞬间充斥了我的整个身躯。第一个夜晚,我静静蜷缩在冰冷的床铺中间,眼睛不由自主地红了。我没哭,因为我告诉自己,我是个男人!我的人生才刚刚开始。在后来的求艺过程中,我与亲近的老师和同学交流了自己当时的感受。大家觉得我没出息,只是一个人出门而已。但是对我来说,真的是一次跨越,因为,我害怕孤独,在这次之前,从未一个人出过远门,二十一岁了,才第一次坐火车。

    跟优秀和强大的人在一起的感受就是,你会更加的惶恐,惶恐自己的不优秀,惶恐自身阅历的浅薄,惶恐自己人生进度的缓慢。二十岁之前,我没有什么值得怀念的日子,因为它,很安逸,也一直在放弃。从初中开始,我选择了安逸的学习环境,放弃了去普高的机会;大学开始,从一开始的大谈梦想,激情四射,到后来工作室的倒闭;从开始努力奋斗的跑腿,到快递群的转让。我好像一直在放弃,好多事在自己心里留下了深深遗憾,后悔的同时也要感谢这些放弃,因为它们让我明白了,我,绝不能轻言放弃!

    学习和爱情是我的大学生活的主旋律。每个人都向往一份纯洁而美好的爱情,我也不例外。我,有梦中的她,跟她在一起的日子,每一份空气都是甜的,她走过的地方,每一寸土地都值得留恋。但无情的现实,把我拉出了这个梦境。我并不能给她什么,哪怕只是精神上的。我只有自己的弱小,也并不能给未来什么,有的只是一腔深情。但我告诉自己,这并不是爱情,青年!这也许就是你努力的意义。

    很多人说,我只喜欢写鸡汤文、讲大道理,其实并不是。我是个比较感性的人,在生活中会因为别人为我做一件很小的事情而感动,写鸡汤文也只是想把我的感悟分享给大家,希望给迷茫中的你一丝光亮。因为,我很久才找到这条路,这条路很昏暗,但尽头的地方,是光明!如果,你还没有找到自己要走的路,那么,请认认真真走好你现在的每一步路。因为,总有一天你会找到属于自己的路。

    人生就是如此!无论什么时候,你的心里都得有个念想,为自己的梦想去奔波,哪怕到头来真的只是梦想,至少你美丽了整个追逐的过程。因此,不愿放弃我的梦,哪怕经历再多的苦难,我一样渴望体会,乐意承受!

    长治学院教育系 版权所有 2014-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