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   学子园地
  •   >   学生作品
  •   >   正文
  • 学子园地

     让我用美丽为你庆生|教育系学生宿舍优秀主题文化展示

    发布日期:2018-10-17    浏览次数:

    粉色回忆

    我们宿舍的主题是粉色回忆。这是我们共同的追求:希望自己能一直拥有一颗青春少女心,洋溢着积极、豁达、善良。无论是面对自己还是与他人相处都始终热情向上。整个宿舍以粉色为基调,氤氲了活泼开朗的氛围,门后的舍规、课表时刻提醒我们不能松懈!

    “402 family”代表了我们这个大家庭,互帮互助,团结和谐是我们一直秉持的相处原则。宿舍中的装饰均由我们亲手制作:墙壁上五线谱连起了四种不同的乐器、紧挨着小提琴的则是一位跳舞的姑娘、正对着门的照片墙记录了我们这三年来的相处时光、房顶中间表现了各色星空、飘浮着云与花朵、猫头鹰等等。无一不在诉说有态度、有努力、有把握、期待未来、充满朝气的年轻的教育系风采。

    博雅小筑

    欢迎来到博雅小筑!本筑主打简约风。踏入博雅小筑,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两侧的储物柜。我们采用淡绿色的装饰纸,使小筑更添清新感。缓缓移动你的步伐,白色方块的冷淡感与幼稚小熊的可爱感相互碰撞,呼吁出我们的主题,“严谨不失活跃,庄重不失朝气!”。最后,请抬头看向天花板的星星装饰。我们的“满天星”是对闪耀未来的期盼,也是对不忘初心的叮咛。满天星下的我们也将砥砺前行,牢记教育系的宗旨与使命,让自己的青春发光发亮!

    深海之家

    504宿舍以深蓝色为主调,为创造一个舒适安逸的“深海之家”。墙上贴了海豚图案的贴画和身高墙贴,充满童趣和欢乐,映衬着我们的专业——学前教育。

    照片墙记录了我们在一起生活的点点滴滴,我们用回忆来装饰了我们的“家”。天花板上的星星灯,窗台上的珠帘,贝壳风铃,手工创意品……这些小东西让我们的宿舍充满了家的味道。

    欢迎你来到我们的“深海之家504”。

    斯是陋室,惟吾德馨

    505是一个和谐而充满活力、温馨气氛的宿舍,宿舍有八位舍员。虽然我们来自不同地方,但是我们之间并没有隔膜,亲如姐妹。在宿舍时总是充满天真、欢快的笑声。

    你看,墙上挂着的千纸鹤,是我们每个舍员一折一叠而形成的风景,寄托着我们对未来的希望。而贴在墙上的五彩棒代表着我们对未来的美好祝愿。那一个个动人的贴纸猫咪更是我们对童年不忘初心的渴望。最后505小仙女们形成的照片墙则为505宿舍营造出温馨和谐的氛围。

    所谓“斯是陋室,惟吾德馨

    静育室

    我们把507宿舍起名为“静育室”。静,就是我们在以后的学习过程中,要静下心来,努力学习;育,我们是教育系,努力的方向要是为以后能够教书育人,带给小朋友们更多的知识,使他们更天真,更快乐;室,宝盖头就像是一个屋顶,我们住在一起,不只是同学,更是家人。我们住在一起不仅是同学,更是家人,“至”就是无论谁来我们这个家,都有一种宾至如归的感觉。

    我们宿舍以“童真,温暖”为主题,作为教育系的一员,我们以后难免会和小孩子打交道,所以我们应该保留一颗童真的心,用童真去和小孩子交流,才能懂得理解他们。我们宿舍成员都会把长院当成第二个家,把宿舍当成第二个家,用心去呵护这个家,让他变得更温暖,让大学四年的生活变得更加充实和快乐。

    我爱我

    通过绿色清新的壁纸营造出一种自由,轻松的氛围,在忙碌的学习生活之后,回到宿舍可以静下来、慢下来,以打造出家的感觉为主要目标。其次通过大量的卡通贴纸,向小孩子的世界贴近,保持内心的单纯、烂漫。整体展现出作为学前教育工作者孩童般的内心世界。

    蓝天物语

    这次寝室设计我们以“蓝天物语”为主题,我们在这个大家庭中,能感到温暖并互相帮助。我们寝室结构设计简单,以简洁环保为主。上铺的壁纸为蓝天白云,寓意为:希望每个人的心胸可以像蓝天一样宽广,每天保持好心情。下铺壁纸为白方格。一进门的两面墙,一面墙写我们的心得体会,主要写一些对事的看法和自己想说的话。另一面墙是我们的照片墙,寄语是:不忘初心方得始终。屋顶上挂了我们叠的千纸鹤,希望每个人的小小心愿都能实现。宿舍是我们另外的一个家,我知道我们现在做的还远远不够,一个寝室的和谐温馨还需要我们继续付出,未来的日子中大家一起努力,一起加油!

    全优阁

    宿舍主题:星光不问赶路人,时光不负有心人。”

    首先,我们以五角星与月亮的造型布置的房顶,因为要突出幼儿的主题与手工的结合,每一星每一月都是我们画好剪贴,也代表着我们每一个人的梦想。当我们学习遇到困难的时候,我们会仰望星空激励自己,告诉自己,前方无论有多少判棘我们都会找到属于自己的一颗星,勇敢的坚持下去!其次介绍一下这次我们的主题墙 .我们的主题墙以 “星光不问赶路人,时光不负有心人。”以树为造型。比喻为学前教育的老师们,从不断的习到枝繁叶茂,选用从浅绿,深绿,橘黄,黄色的叶子为过度,代表着幼儿教师在这个岗位上奉献一生,为祖国的幼苗遮蔽风雨。最后 我们选用大雁为本次呼吁主题以及全优阁字体远用雁翔体,希望我们在长治学院的两年展翅翱翔。

    We are family

    转眼间我们已经大二了,想想开学伊始的军训,那些情形每每在眼前浮现,虽然苦,虽然累,但是我们从中受益,化成了我们一生的财富,也成就了我们寝室的优良作风,我们宿舍的同学,学习目的明确,学习态度端正。宿舍成员曾多次一同复习功课,事情虽小,但足看出宿舍成员团结友爱、努力学习的精神风貌。并最终在期末考试当中获得良好的成绩,并有三人荣获校级奖学金。今年我们宿舍的目标是大学英语四级,大家都鼓足了劲要拼一拼,我相信在我们的共同的努力下会取得更大的进步的,给我们大学生活交一份满意的答卷。我们虽是大学生,但待人处事方面还有很多不足,对社会的认识不足,所以我们会定期开展寝室讨论会,交流生活和学习方面遇到的问题和困难,及讨论一些时政要闻,既丰富了生活增长的知识更重要的是增加了宿舍团结的氛围。在宿舍内形成了浓郁的学习气氛。大家勤奋进取、坚持不懈、互相友爱,每当有同学生病的时候,我们会在身边鼓励她,帮她带饭请假或是陪她去医院,无微不致的照顾她,让其感受到家的温暖。

    为了创设温馨的氛围,我们为宿舍贴上了壁纸,虽然宿舍的面积不大,生活中难免有一些摩擦,但我们在心中把彼此当做家人,希望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我们可以共同奋进,创造属于我们的美丽明天。

    魔仙堡

    寝室建设理念:有一个安全、舒适、温馨、卫生、整洁、优美的宿舍环境,使同学得到充分的休息,提高学习效率。我们宿舍整体壁纸是粉色的,满足女生的喜爱,因为是学前专业,我们做了大量的手工折纸,用线穿起来吊在棚上,在墙上贴上了我们寝室成员的照片,营造一种温馨的感觉。

    长治学院教育系 版权所有 2014-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