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   团学工作
  •   >   获奖情况
  •   >   正文
  • 团学工作

    五四红旗团支部——学前教育1802团支部

    发布日期:2021-04-26    浏览次数:

    自学前1802团支部成立以来,48名团员已经一起携手走过了两年半的时光。支部在实现深入加强日常管理、加强自我管理的目标上依然没有停下脚步,发展过程中扬长避短,不断寻求新的突破和新的提高。支委会干部分工明确,责任到人,密切配合组织各种活动,认真落实“三会两制一课”。在校团委、系团委的领导下,在辅导员与团学小组成员的帮助下,在全体团员的配合下,我们共同成长与进步,建立了深厚的友情。未来的日子,我们将更加团结,艰苦奋斗,用我们青春与热情,迎接新的挑战!

    这是一个意气风发、活力四射的团支部,这是一个团结友爱、自信自强的团支部。学前1802团支部团结向上、奋发进取、与时俱进,谱写出青春篇章:

    一、学史明理,注重思想建设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团支部一向重视思想政治建设,支部同学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紧紧围绕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开展了“新民主主义革命”、“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团日活动。通过讲述党的故事、诵红色经典诗歌、观看红色电、绘红色文化手抄报、青年大学习党史学习打卡等形式,引导团员理解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坚持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高度统一,肩负历史使命,坚定前进信心,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二、凝心聚力,思政教育引领2020年1月,新冠肺炎疫情爆发后,团支部同学响应号召,积极行动。参与微博打卡;运用自身的专业技能录制了为湖北加油的音视频;开展了“众志成城,抗击疫情”主题团日活动,支部同学分享了青年在战“疫”期间奉献青春力量的优秀事迹,踊跃发表了自己的感想,表示要在抗疫的战场上切实展现青年的责任担当;拍摄记录身边“战疫”故事,参加了“致援鄂医护人员的一封信”征文活动。

    2020年10月,国庆节期间,团支部召开了“立强国志,抒爱国情”主题活动,以“我和国旗合个影”微博打卡等形式表达了自己的爱国情怀,进行了红色经典拉歌活动,深切告白学校和祖国。

    三、勇践使命,担当青年责任

    支部同学积极开展寒暑假社会实践,行是知之始,知是行之成,知行合一,方能提升自身。

    支部同学组成“筑梦之行——红色文化薪火传”和“青春之旅——润泽金色童年”实践团队。走进幼儿园,通过讲红色故事、制作红色手工等红色系列活动,培养幼儿的爱国之心,帮助幼儿树立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从小努力的志向。通过社会实践,将专业知识与实践相结合,我们对幼儿教师职业有更高层次的理解,明确了未来努力的方向。

    支部同学积极传承和弘扬雷锋精神,疫情期间,支部同学主动向所在社区报名,积极投身到疫情防控工作,用实际行动践行新时代青年学子的使命担当。参加了看望特殊儿童志愿服务、二青会火炬传递活动、屯留航展志愿服务活动、志愿献血活动等,雷锋精神遍地开花。

    四、感悟真情,筑成战斗堡垒

    为增强团支部凝聚力,支部同学积极参加了一系列活动,同时推进了寝室文化建设、学习小组制度建设,增进同学之间的友谊。

    团支部同学积极参加国庆拉歌活动、系迎新晚会活动;在第三届“声入童心”讲中华好故事技能大赛、五四运动一百周年特别活动、第三届校园舞蹈大赛、剪纸刻纸大赛、幼儿园玩教具制作竞赛、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绘画展示、山西省第六届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心理素质拓展活动中充分展现了自己的专业技能和能力素养;支部同学还积极参加了“万物有你”科普知识竞赛、勾股杯知识竞赛等,斩获佳绩。

    团支部同学把青春梦、创新创业梦融入到山西省第十二届“兴晋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和第六届山西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中,发扬青年学生“敢闯敢试、敢为天下先”的创新精神,同学们申报的“科培家庭托育服务中心”项目获得了铜奖和优秀奖。

    青年兴则国兴,青年强则国强。学前1802 团支部立足自身特色,精准定位,提出了“学思践悟”的支部建设精神,作为当代大学生要扎民族之根,永驻民族之魂,提高综合素质、社会责任感、创新能力和探究能力,进一步弘扬太行精神。支部同学将继续不断学习、丰富自我,以学促行,以行践学,明确前进方向,坚定理想信念,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长治学院教育系 版权所有 2014-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