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   团学工作
  •   >   获奖情况
  •   >   正文
  • 团学工作

    喜报 | 我系任婷同学获评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

    发布日期:2021-12-18    浏览次数:

    近日,以“青春自强 奋勇争先”为主题的活动,由共青团中央、全国学联、中国青年报社联合开展的2020年度“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奖学金评选活动结果公布。我系学前1802班任婷同学获评2020年度“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

    任婷,中共党员,长治学院教育系2018级学生。曾任教育系学生分会执行主席。自入学以来,她连续获得两次学校一等奖学金,获得两次国家励志奖学金,取得了山西省第十二届“兴晋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铜奖、第六届山西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比赛优秀奖、荣获优秀学生、优秀共青团员、优秀学生干部、青马工程优秀学员等荣誉。

    出身平凡的她,始终坚信“努力可以改变一切”,知道上学的机会来之不易,因此她更加珍惜,努力拼搏,入学以来在各个方面都取得了极大进步。她总是习惯冲在最前面,认真、负责、高效地完成每一项工作。她说:“我坚信家庭条件不是能决定一个人走多远的唯一凭证,勤奋努力可以让我收获更多。”

                     她于逆境中奋斗,收获一片馨香

    “自强奋斗不应仅仅体现在自己学习生活中,更应该用自己力量为祖国做出贡献。”为更加深入学习新思想,争做新青年,她在大一便主动提交了入党申请书,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在学习中增长知识、锤炼品格,在工作中增长才干、练就本领。目前已正式成为一名光荣的中国共产党党员。

    自强不息,奋斗不止。在学院里,任婷是“自立自强”的代名词。因责任心强,得到老师同学们的认可,当选系学生分会执行主席。她与同学一起奋斗取得“优秀学生干部”等荣誉称号。

                            青春自强  奋勇争先

    在学院里,她是一名学生干部,协助院系开展各项团学工作。为了提高我系学生对玩具的设计与制作能力、绘声绘色地讲述幼儿故事的能力,特举办“玩教具制作大赛”“讲中华好故事技能大赛”;在心理健康教育的同时,举行各项素拓活动,使得同学树立良好的健康心态,学会团队协作;她组织我系学生积极参加校运动会团体操,组织同学开展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还在学院老师的带领下赴敬老院、街道等地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一直以来,我系始终注重发挥先进典型在青年中引领凝聚的重要作用,深入挖掘和宣传大学生中自立自强、奋发向上的感人事迹,引领广大青年积极进取、拼搏奋进,坚持与时代同步、与民族共命运,高举“自强不息”的青春旗帜,立鸿鹄志、做奋斗者。


    长治学院教育系 版权所有 2014-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