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   团学工作
  •   >   学生活动
  •   >   正文
  • 团学工作

    党日活动丨“讲好文秀故事,接续文心秀行”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2-06-17    浏览次数:

    为了解、学习、宣传我校杰出校友黄文秀同志先进事迹,激励支部全体党员增强党性意识、提高党性修养、讲好文秀故事、接续文心秀行,主动肩负起新时代赋予的责任和使命,把榜样力量转化为奋勇前行的动力,勇于担当、甘于奉献,教育系学生第二党支部于2022年6月15日晚18:00召开“讲好文秀故事,接续文心秀行”主题党日活动。本次活动由学前1902班杨珏主持,学生第二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活动。

    会议伊始,全体党员共同观看了《秀美人生》片段。该影片以全国优秀共产党党员、时代楷模、感动中国2019年度人物、原广西百色乐业县百坭村第一书记黄文秀同志为人物原型,真情讲述了她研究生毕业之后,放弃大城市的工作机会,毅然回到家乡,在脱贫攻坚第一线倾情投入、热血奉献,用青春芳华诠释共产党人初心使命,谱写新时代青春之歌的动人故事。

    随后,部分学生党员结合自身实际畅谈心得感受。

    学前21专一班张晓燕

    黄文秀的选择是责任感和使命感的体现,更是不忘初心的真实写照。她是大山里走出来的孩子,多少年来她一直保持着为家乡、为故土、为乡亲做贡献的初心。这样一个坚守初心、甘于奉献的人是时代的楷模,更是我们作为新时代青年需要学习的榜样。我们要学习黄文秀这种实实在在行动、脚踏实地干事的精神,筑梦奋斗,承担起党员干部的担当和作为,诠释青春人生的价值和追求,诠释奋斗追梦的真谛和意义,做合格的新时代青年党员。

    学前20专一班张雯

    这部影片给我的内心带来了很大的触动,我对黄文秀同志感到由衷的敬佩,她用短暂的生命诠释了共产党员的初心与使命,她的事迹值得铭记,她的精神值得学习。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要从她身上汲取向上的动力,无私奉献、不忘初心、继续前行,就是对黄文秀同志最好的致敬和纪念。回归自身,我将在今后的工作中,时刻牢记党和国家对我的培养和教育,吃苦在前,享受在后,在工作中有热情、有担当,勤读书、常实践,从小事做起,从身边事做起,不断提升自身政治理论水平和党性修养,以黄文秀同志为榜样,面对困难迎难而上、冲锋在前,发挥模范带头作用。

    学前20专二班 王林晶

    在了解黄文秀同志的先进事迹后,她的精神深深打动了我。初心不灭,青春无悔,黄文秀同志的事迹不仅感动了无数人,也同样激励我们青年党员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道路上砥砺前行。她的人生定格在芳华绽放的30岁,短暂的一生留给了我们一座精神的丰碑。她坚守初心使命,用生命践行了一个共产党党员对信仰的无比忠诚,无愧于“时代楷模”的称号。如今新时代给我们出了更多的考卷,我们一定要以黄文秀同志为榜样,学习她的奉献精神,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通过不懈努力,答好新时代为人民服务的答卷,谱写更加辉煌的新时代篇章。

    学前21专三班 邢颖

    影片中的黄文秀在研究生毕业后放弃了大城市的工作机会,毅然回到家乡,在脱贫攻坚一线奉献自我,为人民服务,用生命诠释了初心和使命。身为一名党员干部,唯有时刻牢记我们的权利是党和人民赋予的,是为党和人民办实事用的,是用来为党分忧,为国干事,为民谋利,才能真正做到无愧于人民。我们要向黄文秀同志学习,在思想上,坚守初心,坚定信念,坚持学习,以实际行动践行党的宗旨;在工作中,立足本职岗位,勇于担当责任和使命,始终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在各个方面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会议最后,全体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在坚定的宣誓声中再一次明确了自己的入党动机和初心。

    李云轲老师做了最后的会议总结:黄文秀同志是我们长院的优秀校友,她在最好的年华选择了扎根基层、服务人民,为人民奉献了一切。作为青年党员,同志们要以黄文秀同志为榜样,时刻提醒自己以优秀的共产党党员为榜样,努力学习,不断提升自己的思想政治素养,做一名合格党员,为社会奉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长治学院教育系 版权所有 2014-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