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   团学工作
  •   >   学生工作
  •   >   正文
  • 团学工作

    我系召开第一次团学干部工作总结考核会

    发布日期:2019-01-10    浏览次数:

    为加强我系团委学生会自身建设,更有效地组织开展各项工作,增强团学干部自我管理和自我教育,充分调动团学干部工作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促进团学工作规范化和科学化发展,我系特制定《教育系团委学生会内部考核办法(试行)》。

    2019年1月8日下午3点,我系在东办公楼三层会议室召开了本学期团学干部工作总结考核会。系党总支副书记冯莎、系团委副书记高芳芳和挂职副书记卢彦伊参加了本次会议。本次总结考核会分为个人总结汇报与民意测评两个环节。

    首先,系团委兼职副书记、学生会主席团进行个人工作总结,并反思自己在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与不足,明确今后努力的方向。

    系团委兼职副书记刘斌:思想上要坚持学习党的理论知识,工作中要严格履行规定制度,坚持自己的办事原则,积极进取。

    系团委兼职副书记李泽德:个人工作中存在很多问题,工作态度不够端正,与其他学生干部的沟通不足,主要是工作成绩不突出,今后要进一步加强对团日活动的指导,切实提升团日活动质量。

    学生会主席庞振宇:对分管的外联部和秘书部没有进行足够的指导;一些工作中缺乏全局意识,容易出现冲动不冷静,本学期没有处理好工作和学习的关系。他对下学期的工作提出计划,希望可以克服自身不足,不断提高工作效率。

    10E6E?e=.jpg

    学生会副主席李楠、安琪、栗阳就分管部门的工作进行了总结与反思。

    针对大家的发言,高芳芳老师提出:要肯定成绩,更要坚持问题导向,发现问题要注意不断改进,不能将反思只停留在口头上。

    卢彦伊老师提到:工作和学习应该互相促进,越是工作忙任务重越要协调好两者的时间。

    系党总支副书记冯莎老师对书记团和主席团工作进行指导:

    DBB4?e=.jpg

    1、我们做出的成绩有目共睹,大家直面问题,勇于自我批评,正是团学干部应有的担当与格局。

    2、副书记和主席团,针对工作中出现的问题,先反思自身,特别是庞振宇同学,提到了各项工作中自己应承担的责任,说明我们的团学干部在思想方面有了显著的进步和提升。

    3、大家要根据发现的问题,进一步明确努力的方向,在今后的工作和活动中体现出不断改进,争取更好的表现。

    4、要善于处理工作和学习的关系,工作中提高效率,学习时稳定心神,真正珍惜时间,充分利用好时间。

    5、团学工作中要讲规矩纪律,认认真真做事,为同学们做好服务和管理工作。

    其次,团学各部门部长及副部长进行了工作总结与反思。

    冯莎老师指出:

    1、部门成员之间要加强沟通理解,团结一致发挥最大潜力;

    2、我系拟试行团学挂职锻炼制度,进一步落实团学——班委一体化工作机制,团学的管理和凝聚作用将更为突显;

    3、工作中要查找问题、解决问题,各项工作要争先创优、出好成绩。

    各部门部长分别介绍了自己部员的工作表现和总体情况。会议最后发放民意测评表对全体团学干部进行了测评考核。

    本次总结考核会议为我系团学工作指明了方向,是一次凝心聚力的会议。今后我系师生将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团委学生会工作中,发挥模范带头的作用,推动我系各项工作更好的发展。

    长治学院教育系 版权所有 2014-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