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   团学工作
  •   >   学生工作
  •   >   正文
  • 团学工作

    教育系开展2022-2023学年第二学期学生工作总结会议

    发布日期:2023-06-25    浏览次数:

    为加强我系团委、学生会自我管理,自我服务,自我教育,自我监督的职能,提升服务同学的能力水平。2023621日上午10:00,我系在二号教学楼124召开教育系开展2022-2023学年第二学期学生工作总结会议。教育系党委书记王旭红,党委副书记胡晓涛,团委负责人卢彦伊、专职辅导员老师李云轲、刘赟、李昂,兼职辅导员老师孔令玲、肖夏,团学全体成员以及2022级班长、团支书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学习部部长何砑燊主持。

    第一部分


    首先,教育系学生会主席常峻瑞和团委兼职副书记景咏慧两位同学对我系2022-2023学年第二学期的工作进行了总结,并对下一阶段的工作进行展望。他们表示希望团学成员们继续秉持全心全意为师生服务的宗旨,脚踏实地地做好本职工作,吸取宝贵经验,改正自身不足,以认真的工作态度、高涨的工作热情、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迎接挑战,和全体师生一起将教育系建设的更加辉煌!

    第二部分


    蒋淑婷、郝婕妤、李焕茹、律昀、李珂珂五名同学就自身工作方面进行陈述。

    学前2201班团支书蒋淑婷同学从三个方面讲述了她对于下学期工作的计划。即在下学期要更加调动起同学们的积极性,加强班风建设,提高同学们的思想道德建设,把学习和工作平衡的更好。

    学前2202班班长郝婕妤同学说到通过大一一年的磨练,自己成长了很多。并以这一年的成长经历进行分享,她提到对待班级事情要细心,关注同学们的需求。最后她总结到,这一年在各个班委的协助以及班里每一位同学的配合下,每个活动都取得了不错的成绩。接下来将会继续努力配合学校老师的工作,做到越来越好。

    学前22专升本班班长李焕茹同学向大家分享了她在大学的成长经历,并从学习和工作方面谈到了自己的思考与提升。“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想要硕果累累,就需要同学们的付出与实践,她说将以此来勉励自己不断进步,也希望同学们每天有所收获,大家共同进步。

    学前2101班团支书律昀同学说到两年的学习和工作过程,自己最大的感受就是充实。整个人的生活被学习和工作填充。她表示成为学生干部,忙碌就是自然的。一定要正视自己,端正态度,只要大家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没有解决不了的难题,班级、教育系会越来越好。

    学前2102班文体部部长李珂珂同学感慨到时间过得飞快,转眼间一年已经过去,很庆幸自己成功进入文体部成为其中的一份子!在部门的这段时间,学到了很多,也收获很多。在生活方面,从无所事事变得紧张忙碌,生活变得充实而丰富。她表示未来将继续以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也希望教育系和团学能越办越好。


    第三部分

    学前教育2001团支部被评为2022年度全国活力团支部,为此,学前2001团支书李腾辉同学就团支部的工作内容进行总结,并分享了打造活力团支部的经验。李腾辉同学向大家介绍了其团支部组成,并分成三部分进行活力团支部的经验分享。一是加强思想建设。二是凝聚支部力量。三是改进工作方法。他强调在班级的分工与合作中,一定要发掘支部成员优点,给予他们一定的自主权。


    第四部分

    教育系党委副书记胡晓涛老师对团学同学们认真工作的态度表示认可和赞赏,并对今后学生工作提出了两点要求:一是要具备思想引领和表率作用。二是工作方面要开拓创新。最后,老师希望大家在校学习过程中,学好技能,习得本领,充分享受自己的校园生活。


    第五部分

    教育系党委书记王旭红老师首先肯定了班委、团委学生会过去一学期的工作,强调作为学生干部要提高认识,正确对待自己的工作,要坚持,不断磨炼意志。接着王旭红老师向同学们发出以下期许:一是严要求,不吃亏。遇到困难时,多想、多做、多问;要学会学习,严格要求自己。二是多做事,有收获。老师告诉同学们,做的每件事都能让自己有所收获,要不畏困难、不畏挑战。三是守纪律,讲团结。在完成各项任务中,团结协作,习得他人之长处,改正自己之弊端。最后王旭红老师祝愿所有团学成员们都能有所收获,有所成长!

    “点点滴滴,造就非凡。”回首过去半年的工作,正是因为同学们团结协作,共同努力,才创造了这样的辉煌!正所谓,“一人难挑千斤担,众人能移万座山”。展望未来,同学们纷纷表示将继续一同奋进,增强系部文化氛围,向新的台阶继续迈进!


    长治学院教育系 版权所有 2014-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