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   党建工作
  •   >   理论学习
  •   >   正文
  • 党建工作

    教育系学习讨论落实活动集中学习总结(五)

    发布日期:2018-08-30    浏览次数:

    2015年1月20日下午,教育系党总支部在东办公楼210室集中学习了省委学习讨论落实活动实施意见和学院学习讨论落实活动实施方案;讨论联系实际,讨论学院在当前形势下如何加强队伍建设和法制学院建设。

    大家认为,当前,我院领导干部在密切联系群众方面的总体状况是好的,但我们要从巩固党的执政地位、完成执政使命、确保长治久安的战略高度出发,进一步加强和改进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切实提高领导干部做好新形势下群众工作的能力和水平,为学院加快转型升级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

    一、加强群众路线教育,牢固树立执政为民的理念

    要结合创先争优活动开展群众观点群众路线专题教育。要把密切联系群众作为党员干部创先争优的重要内容,转化为可量化、可考核的具体标准。积极组织党员干部公开服务群众承诺,开展“创先争优树旗帜作先锋”活动,围绕富民强省,结合岗位工作把承诺的事情做起来。

    二、加强培养锻炼,提高做好群众工作的能力

    要在加强培训中提高素质。要把提高做好新形势下群众工作能力作为干部培训的必修课。各级机关应开设群众工作的教学专题,组织领导干部认真学习和掌握新形势下群众工作新特点,学习和掌握处理人民内部矛盾的正确方法和手段,提高做群众工作的本领。

    三、完善制度,健全密切联系群众的工作机制

    要健全领导干部密切联系群众的监督问责机制。要加大对领导干部联系群众情况的监督检查力度,落实领导干部问责制度。对脱离群众、脱离实际、不负责任、不作为、乱作为的领导干部,综合运用组织处理和纪律处分两种方式,采取挪位子、摘帽子、降格子、扫面子等措施。继续坚决查处严重侵害群众利益、以权谋私的案件,达到查处一案、震慑一片的目的。

    四、扩大干部工作民主,树立重视群众工作的用人导向

    要选好配强执政为民的领导班子。要围绕我院转型升级的战略目标,结合学院特点,注意选配开拓进取、科学发展的班子,关注民生、促进和谐的班子,重点抓好党政一把手的选配,真正做到好中选优。要着眼于增强领导班子整体功能和合力,既要考虑专业、能力结构上的合理性,又要考虑个性特点和工作阅历、工作经验上的互补性,特别要充实基层工作经验丰富、善于做群众工作的干部进入领导班子。

    大家认为,为加强班子建设和干部队伍建设工作,更好地从思想,组织、作风、制度建设等方面提高我系干部的思想政治素质,促进各项工作的完成和单位各项规章制度的落实,开创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新局面,一、要加强队伍思想建设,提高思想政治素质;二、抓好弘扬民族精神,深入开展“三讲”、“三观”及爱国主义教育活动,树立好新时期教育工作者的新形象。三要认真抓好自查自纠的整改及工作汇报。四要加强党纪作风建设,增强干部队伍自律意识和拒腐防变能力。

    长治学院教育系 版权所有 2014-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