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   学子园地
  •   >   正文
  • 学子园地

    教育系开展“《共产党宣言》经典诵读”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18-10-23    浏览次数:

           根据学校党委《关于开展“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主题党日和学习教育活动的通知》的文件精神,教育系党总支2018年5月8日在西办公楼302室开展了“《共产党宣言》经典诵读”主题党日活动。由系党总支副书记冯莎老师引领全系师生党员研读了《共产党宣言》,争做新时代经典传承人。
           
    冯莎老师首先就《共产党宣言》的写作背景、主要观点和写作意义给大家进行了简单的介绍,参与本次经典诵读活动的全体师生集体接力朗读《共产党宣言》,重温经典,品茗“真理的味道”。随后,孙志刚老师就《共产党宣言》中的核心内容和主要观点给大家进行了认真讲解。孙老师指出,读原著是非常有意义的,读原著可以触摸历史的厚重感和沧桑感,将我们带到《共产党宣言》创作的那个时代,能够回顾《共产党宣言》问世之后和工人运动结合的情况及它自身的理论发展过程。他进一步指出,《共产党宣言》的内容非常丰富,涵盖了马克思主义理论的思想精华,提醒大家要细细品味其文字的优美,原汁原味地学习马克思主义,不要将马克思主义僵化、教条化。
           最后,冯莎老师组织参加诵读的师生就《共产党宣言》中马克思所述的思想精华进行了集体交流,大家一致认为马克思主义在今天依旧散发着熠熠光辉,作为共产党员应当自觉地将经典作为涵养正气、升华境界和指导实践的思想基石。

     

     
     
     

    长治学院教育系 版权所有 2014-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