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   学子园地
  •   >   正文
  • 学子园地

    青春·亮色|身边榜样,前行力量

    发布日期:2018-10-28    浏览次数:

           为什么我们常谈榜样,列宁说:“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在成长的道路上,总有一种强劲的动力助我们成长,他是我们生活中的益友,他是我们工作中的良师,他就是榜样。
            在我们身边就有很多榜样,他(她)们在锤炼品格中彰显作为,在提升本领中彰显作为,在创新求进中彰显作为,在努力奋斗中彰显作为,在脚踏实地中彰显作为!他(她)们不好高骛远、不眼高手低、不纸上谈兵,主动地认知自我、定位发展、发现不足、补齐短板,努力与时代同行、勇于担当作为、彰显出彩特质。让我们一起来追寻身边的他(她)们吧!
            刘赵翠,学前教育1502班学生,她写的文章“国家之路·求学·前行”荣获山西高校庆祝国家资助新政实施十周年主题征文活动二等奖。她说,每个人都有遭遇沼泽的时候,我们单枪匹马闯入这世间,只为活出属于自己的所有可能。她的身上始终表现出积极生活、艰苦奋斗的精神品质,可贵、可敬!


            曹琛霞,学前教育1402班学生,在校期间与人亲近和善,积极参与社会实践活动。她自我目标感较强,作为一名未来的规划者,入学之初即确定了考研计划,2018年考取北京师范大学专业硕士研究生。


            邢壮鹏,学前教育1402班学生,在学期间任教育系学生会主席,优秀创新创业先锋。他锐意进取,勇于尝试,在山西省大学生创新创业类比赛中取得佳绩,荣获第二届山西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二等奖、第三届山西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三等奖、 2016年“创青春”山西省兴晋挑战杯大学生创业大赛创业计划竞赛中荣获银奖,获得过多项校级荣誉。


            他说,在校期间获取了实用性非常强的专业知识,培养了自己独立解决问题的能力,同时,在团学工作的平台上收获了许多课本上学不到的知识和经验,担任学生干部虽然会忙会累,甚至很累,但只要坚持下去,在学业和工作找到好的平衡点,必将锻造出一个更好、更强大的自己。
            李越,学前教育1602班学生,2018年9月新任班级班长。 他头脑灵活,敢于创新,2016年自己组成团队,创立了有声有色的正2八经工作室。后来,又创建了“长院跑腿代办事务群”。他的工作室用幽默诙谐的小视频点缀丰富大学生活,很多素材取自大学生们关注的热点问题,旨在为沉闷的生活增添乐趣和色彩。而代办事务群负责帮同学代收快递及其他一些实务的跑腿服务,有效地为忙碌的同学们节省了时间和精力,获得了大家的欢迎和认可。

            李敏,学前教育1401班学生,曾担任我校的社团联合会主席,直至大四毕业前夕,依然在主席的岗位上工作。她说,最有希望的成功者,并不是才干出众的人,而是那些善于利用每一时机去发掘开拓的人。她表现出的对工作始终如一的热爱和投入,真切地诠释了热情与责任的内涵和真谛。


            张欣,我系2014级学生,特别擅长讲述儿童故事,被大家亲切地称作“故事姐姐”。她讲故事时极富表现力,可以利用声音效果的变化,加上体态动作的贴切配合,把故事讲得生动活泼、引人入胜,实习期间深受小朋友们的喜爱。

            李婷,我系16专升本学生,曾在北京家有儿女水育早教中心实习。她的实习生活真实而精彩,通过自身的坚持和努力,获得了实习单位及幼儿家长的肯定和赞扬,展现出我系学子为梦想拼搏的积极形象和不俗风采。


            播撒一种思想,收获一种行为;
            播撒一种行为,收获一种习惯;
            播撒一种习惯,收获一种性格;
            播撒一种性格,收获一种命运,
            播撒一种榜样,我们能时时看到奋斗的目标和参照。
            榜样带给我们的是无尽的锐气和朝气,是永不止步的发展信念,是取之不尽的力量源泉。让我们向榜样学习,向榜样看齐,未来遇见更好的自己!

    长治学院教育系 版权所有 2014-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