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   师资队伍
  •   >   正文
  • 师资队伍

    长治学院:“六高”人才引育计划

    发布日期:2022-03-21    浏览次数:


          昔有雄师出太行,今盼贤才襄上党。为有效推动“人才强校”战略,长治学院推出“六高”人才引育计划。坚持高标准引育、高水平服务、高弹性考聘、高品质生活、高平台支撑、高质量发展,让广大高层次人才感受到长治学院用好、用活、重视人才的政策优势以及信任、尊重、善待人才的包容氛围。
      1.高标准引育。以待遇引人、以平台育人、以事业留人。为了让人才“来得了、留得下、干得好”,长治学院不断厚植人才沃土,聚焦人才高地建设。建立青年教师导师制,指导青年教师开展教学及科研工作,积极联系国内外知名专家来校指导培养,鼓励支持青年教师前往国内外高水平院校和科研院所进修培训,多通道打造青年教师职业化发展,以期达到“三年攀登、五年卓越、八年领军”的人才培养目标。
      2.高水平服务。从工作到生活,全方位服务每一位高层次人才。一个月内完成来校测试到正式入职全流程,入职后来校测试及入职产生的交通费及住宿费全额报销。入职后,提供教师公寓,享受“潞才回巢”政策,为配偶解决工作问题,为子女解决入学问题,每年免费体检一次;由学校专人协助申领山西省来晋奖励及长治市高层次人才生活补贴。
      3.高弹性考聘。学校采取灵活考聘形式,在保证编制的基础上,来校服务周期分三年、五年、八年三种形式,周期灵活,便于高层次人才再次择业与流动。在服务周期内,考核周期分为长周期考核和短周期考核两种:长周期考核鼓励出好成果、出高水平代表性成果;短周期考核鼓励多出成果、快出成果。学校不设置唯一性硬性考核标准,坚决贯彻“破除五唯”精神,充分考虑人才自我科研规划,进行弹性考核,充分包容科研上存在暂时性困难的高层次人才。
      4.高品质生活。学校所在的山西省长治市为全国文明城市,是全国首批十大魅力城市和海绵城市,夏无酷暑、冬无严寒,城市宜居宜业,交通便捷。学校提供的各项待遇金额均为税后,安家费及科研启动费接近百万元。另有依据山西省及长治市政策,可享有山西省来晋奖励15万元(博士后30万元),长治市博士津贴6万元、购房补贴10万元。
      5.高平台支撑。长治学院“十四五”规划将人才战略、平台建设作为学院发展的核心战略,正在沿着以培育硕士学位点为牵引,以转型跨越发展为主轴,凝聚优质核心学科平台为诉求的既定发展目标阔步前行,凝心聚力为高层次人才提供和拓展谋事创业的优质平台,发展空间巨大,学校对于高层次人才的政策支持,不仅仅是引进待遇,在后续绩效待遇、教学科研政策激励等方面也力度空前。
      6.高质量发展。学校设置多路径的破格晋升渠道,支持鼓励高层次人才产出高水平、代表性成果,同时提供科研激励政策支持及配套科研经费;对有志于职务晋升,愿意参与学校管理工作的博士,与相关部门协调安排岗位;对来校后业绩突出、成果优秀的高层次人才,由学校安排专人负责为其申报相应的奖项及荣誉称号。
      学校具体引进待遇如下(均为税后,不含来晋奖励、来长治补帖):
      1.第一层次,国家级高层次人才:服务期8年,提供安家费200万元;科研资助费500万元(其中实验室建设费300万元,科研启动费200万元);享受每年50万元的岗位绩效;其他待遇面谈商定。
      2.第二层次,省级高层次人才:服务期8年,提供安家费100万元;科研启动费理工科50万元,文科30万元;享受每年25万元的校内岗位绩效。
      3.第三层次,高校或科研院所就职的教授:服务期8年,提供安家费50-80万元;科研启动费理工科30万元,文科20万元;按学校同等职称享受校内岗位绩效。
      4.第四层次,高校或科研院所就职的急需紧缺专业的副教授,出站博士后、优秀博士毕业生:八年服务期提供安家费35-60万元;五年服务期提供安家费20-42万元;三年服务期提供安家费14-30万元;科研启动费理工科15-25万元,文科10-20万元。
      太行千里连芳草,长院梧桐待贤才!长治学院欢迎各类高层次人才汇聚巍巍太行,与长院共襄盛举。
      联系方式
      联系人:郭老师
      联系电话:0355-2178016 15635521777
      电子邮箱:rsc2178016@163.com
      地址:长治市保宁门东街73号(北校区)
      长治市东环路中段96号(南校区)

    长治学院教育系 版权所有 2014-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