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   师资队伍
  •   >   正文
  • 师资队伍

    教育系学生第二党支部召开2021年度组织生活会

    发布日期:2022-03-30    浏览次数:

    2022年3月28日晚上19:30,教育系学生第二党支部于线上召开2021年度组织生活会。会议严格落实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相关制度规定和任务要求,围绕深入领会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进行。会议由支部书记李云轲老师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参加。

    会前,全体党员分小组开展专题学习和谈心谈话,广泛征集意见建议,认真查摆问题,扎实做好会前准备。在党小组会上,党员采取个人自评、党员互评的方式,从具体事情、具体问题入手,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会上,各党小组就小组会议情况作总结汇报。李云轲老师谈到,近期大多数同学因疫情居家上网课,极易产生学习懈怠、情绪焦虑等问题,希望大家及时调整状态,规律作息,养成良好的生活和学习习惯。另外,很多党员同志认识到理论学习欠缺,要有效运用学习强国APP和共产党员网站等平台,通过观看视频、阅读文章、收听音频等方式加强学习。

    接着,李云轲老师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带领全体党员共同学习伟大建党精神、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继续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对新时代青年的殷切期望、加强中华儿女大团结、绝不允许任何外来势力欺负压迫奴役中国人民、不断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维护特别行政区社会大局稳定、保持香港、澳门长期繁荣稳定等重点内容。重点强调要牢记“四个伟大”: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四个伟大”是一个相互联系的有机整体,涵盖了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担负什么样的历史使命、实现什么样的奋斗目标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

    随后,武琦等同志围绕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交流发言。

    学前1802班 武琦

    “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让我明白:新时代中国青年要树立远大理想。一百年来,在中国共产党的旗帜指引下,一代代中国青年把青春奋斗融入党和人民事业,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先锋力量。作为新时代青年党员,在学习和生活中我们要不畏困难、坚定信念,把个人的命运同祖国、民族的命运联系起来,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

    学前1802班 孙帆

    习近平总书记在“七一”重要讲话中谈到:一代代中国青年把青春奋斗融入党和人民事业,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先锋力量。新时代的中国青年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作为新时代新青年,我们既要敢于斗争,又要善于斗争。我们要增强忧患意识,做到居安思危,要在党的奋斗历程中汲取经验,继续发扬建党精神,以寸心报华夏,将岁月赠山河,以吾辈之青春,护我盛世之中华。民族之巅,薪火相传,百代不衰!吾辈必当勤勉,持书仗剑耀中华!

    学前1902班 张芳龄

    我党一贯注重代表广大青年、赢得广大青年、依靠广大青年,通过党领导的共青团、少先队组织对广大青年和少年儿童进行阶梯式思想引领,培育一代又一代共产主义新人,输送一批又一批年轻的党员后备力量,让中国共产党领导的队伍始终充盈着强大的青春活力。回顾百年,放眼未来,红色基因代代相传,中国共产党永远年轻!作为一名预备党员,一名未来的人民教师,我将响应总书记的号召,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努力学习,为国家的教育事业付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随后,支部书记李云轲老师向大会作支部工作报告。她认真总结了自担任党支部书记以来的党务工作落实情况、通报了支部查摆问题情况,列出问题清单和整改措施,接受党员评议。对全体党员进行民主测评,结合党员日常表现,客观公正作出评定。

    会议最后,李云轲老师对每位党员提出要求: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不断加强自身的思想基础,提高自身能力水平,脚踏实地,努力奋进,以锐意进取的状态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长治学院教育系 版权所有 2014-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