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   师资队伍
  •   >   正文
  • 师资队伍

    清明丨教育系团委组织开展“清明追思,缅怀先烈”系列活动

    发布日期:2022-04-06    浏览次数:

    “春雨杏花满清明,追思犹怨水烟轻。”为纪念革命烈士,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我系团委特开展“清明追思,缅怀先烈”主题系列活动,同学们通过召开主题班会、歌唱红色歌曲、绘制手抄报等方式表达对先烈们的崇高敬意!

    文明祭祀新风尚

    根据各地疫情防控政策,同学们分别以线上线下不同的祭奠方式寄托哀思。在线上,他们通过点亮心灯、敬献鲜花等方式缅怀革命先烈;在线下,他们以献花祭祀、颂读祭文等方式向英雄致敬。

    学前1902班 张丽容

    学前2101班 李依乐

    浅吟低唱话清明

    同学们唱着一首首红歌,表达着华夏儿女对祖国母亲的热爱与赞美,对革命英雄们的钦佩与崇敬,对今天幸福生活的感恩与珍惜,对光辉未来的自信与憧憬。

    同学们用自己手中的画笔记录下自己所了解的清明风俗或英雄故事,以自己的方式解读清明、走近革命烈士。

    学前1901班 杨洁芳

    学前2001班 康美玉

    学前2102班 晋瑶

    一撇一捺寄哀思

    同学们书写讴歌革命先烈的诗词,用笔墨表达对革命先烈为国为民、不畏牺牲精神的敬佩。

    烈士业绩照千秋,星星火炬指向前,千言万语表决心,革命遗志我继承。我系学子将铭记百年党史,传承红色基因,继承先烈遗志,矢志拼搏奋斗,奋力走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伟大事业的最前列,以优异成绩为祖国建设贡献青春力量!

    长治学院教育系 版权所有 2014-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