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   新闻动态
  •   >   正文
  • 新闻动态

    教育系学生第一党支部集体学习

    发布日期:2022-06-17    浏览次数:

    为激励广大党员持续深入学习宣传黄文秀同志先进事迹,坚定理想信念,勇担时代使命,教育系学生第一党支部于2022年6月15日16:00召开线上集体学习会议。会议由学前1901班王秀秀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会议。本次会议主要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九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一颗红心映秀山—追忆广西百色市乐业县百坭村原驻村第一书记黄文秀》先进事迹。

    会议伊始,王秀秀同志带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九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他强调,要深入了解中华文明五千多年发展史,把中国文明历史研究引向深入,推动全党全社会增强历史自觉、坚定文化自信,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引发了与会党员的热烈反响和广泛热议。

    学前1801班张乐乐

    在5000年漫长文明发展史中,中国人民创造了璀璨夺目的中华文明,为人类文明进步事业做出了重大贡献。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是中华文明的智慧结晶和精华所在,是中华民族的根和魂,是我们在世界文化激荡中站稳脚跟的根基。我们要对中华传统文化坚持古为今用,推陈出新,继承和弘扬其中的优秀成分,同时我们要不断丰富自己的知识基础,更加完整准确的讲述中国古代历史,更好地发挥以史育人的作用。

    学前1801班刘佳宁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文物和文化遗产承载着中华民族的基因和血脉,是不可再生、不可替代的中华优秀文明资源。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五年三次视察山西,每次都考察文博单位,每次都作出重要指示。2017年去了兴县蔡家崖村,向革命烈士敬献花篮,2020年考察大同云冈石窟,今年春节前夕,总书记专程来到平遥古城,登上城墙俯瞰全貌。山西文物数量多、分布广、品质高,文物保护工作任重而道远,要积极推进文物保护利用和文化遗产保护传承,传播更多承载中华文化、中国精神的价值符号和文化产品。

    接着,全体党员观看了《一颗红心映秀山—追忆广西百色市乐业县百坭村原驻村第一书记黄文秀》,并就“文秀精神”进行了积极发言。

    学前1901班李茹

    学习黄文秀同志先进事迹,我的内心十分感动。我感动于她回报家乡的情怀、感动于她扎根基层的勇气、感动于她奋力拼搏的青春激情、更感动于她共产党人的炙热初心。黄文秀同志放弃了大城市的生活,选择回到家乡,回到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立志为家乡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她把双脚踩在泥土里行走,用自己的所学来回报家乡,带领村民摆脱贫困。她一心为民,把扶贫路当成长征路,攻坚克难,将自己的宝贵生命奉献给了为人民服务的伟大事业。我们作为⼀名青年共产党员,应该要延续“文秀精神”,勇敢肩负起时代赋予的重任,志存高远,甘于奉献,把激昂的青春梦融入伟大的中国梦,用实际行动诠释自己的使命担当,在新时代新征程中贡献自己的力量。

    学前1901班张悦

    习近平总书记对黄文秀同志的先进事迹作出重要指示强调,黄文秀同志研究生毕业后放弃大城市的工作机会,毅然回到了家乡,在脱贫攻坚第一线倾情投入,奉献自我,用美好青春诠释了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谱写了新时代的青春之歌。十年寒窗,她从革命老区走出来,初心不改,她又回到大山里去。她舍弃城市繁华,扎根基层,义无反顾地肩扛重任。她事事亲力亲为,为村民们谋幸福、谋发展,严格履行了一名中国共产党党员的义务,将满腔热血奉献给了这片生养她的土地,直到生命的最后一刻,她牵挂的依旧是百坭村的父老乡亲。洪水将她的青春定格在了30岁,但她的精神却永远铭记在人民心中。我们惋惜着黄文秀同志离开的同时,也感慨有种无形的力量鼓舞着我们继续前进,在脱贫攻坚“新长征”的伟大征程中,我们不幸失去了一位好队友,但是在她身后,还有千千万万的共产党人,坚守初心、勇于担当、甘于奉献、前赴后继,为人民的幸福生活而努力奋斗。

    最后,支部书记李昂同志总结发言并对支部党员提出要求:全体党员同志要发挥自己的模范带头作用,在生活和学习中乐观上进,团结同学,共同进步。毕业生党员即将投入工作中,要积极主动就业,做好职业生涯规划,发挥自己的专业所长,立足自身岗位努力工作,不断磨炼,尽快成长为优秀的青年骨干,用自己的青春热血回报党和国家!

    长治学院教育系 版权所有 2014-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