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   新闻动态
  •   >   正文
  • 新闻动态

    教育系学生党支部组织学习全国教育大会精神

    发布日期:2018-10-13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2018年10月12日,我系学生党支部在西办公楼302室开展了关于学习全国教育大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会议,李佳楠同学主持了会议。

    首先,李佳楠同学组织大家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重要讲话的视频,并对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进行了详细的解读。2018年9月10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就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作出全方位部署,就新时代教育改革发展提出一系列新理念新思想新观点,集中阐述了“九个坚持”,从根本上回答了“培养什么样的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办什么样的教育、怎样办教育”等重大问题,提升了社会主义教育发展规律认识的新境界,开辟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发展道路。

    会上,参会人员对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精神作了重点学习和深入挖掘。各位学生党员畅所欲言,结合我系专业特色和自身实际,发表了个人心得感悟。张伟昂同学表示,通过此次学习活动,深刻感受到了党和国家高度重视我国教育事业,也充分认识到党中央深入推进我国教育改革和发展的坚定决心。栗阳同学也表示一定会珍惜当下,加倍努力学习,扎实掌握师范生专业知识与能力,以便将来学成后投身教育,回报祖国、回报社会。杨瑞、白雪、汪涵、吴转转同学朗诵诗歌《我是一名幼儿教师》。 张馨同学朗诵诗歌《默默的蜡烛》,向全国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表达崇高的敬意。

    最后,李佳楠同学提出倡议:希望各位学生党员能组织同学们一起学习全国教育大会的主要精神及内容,积极宣传,做好榜样!各位同学也纷纷表示:作为学前教育专业的学生党员,也即将成为一名教育工作者,在今后会起好模范带头作用,全面提升自身综合素质,为我国教育事业的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2018年10月13日

    长治学院教育系 版权所有 2014-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