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   新闻动态
  •   >   正文
  • 新闻动态

    教育系开展“缅怀革命先烈,继承革命遗志”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1-10-02    浏览次数:

    在第八个烈士纪念日和新中国成立七十二周年来临之际,为缅怀革命先烈,喜迎国庆,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激发广大青年学生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热情,我系于2021年9月30日下午12点30分在2号教学楼121教室开展“缅怀革命先烈,继承革命遗志”主题党日活动。本次活动由学前1902班姚倩主持。

    一、缅怀先烈 继承遗志

    活动伊始,我系学子首先认真学习讨论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缅怀先烈,继承遗志”的重要论述,大家深刻认识到作为当代青年肩负着振兴中华之历史使命,我们一定要铭记一切为民族的解放、人民的幸福英勇牺牲的革命先烈,继承他们的遗志,发扬他们的精神,在他们用生命和鲜血开辟的道路上不懈奋斗!

    二、重温革命历史,坚定理想信念

    接着,同学们观看红色影片,表达我们对英烈们的崇高敬意,向英烈致敬!那些为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和国家富强作出牺牲的英烈们,他们的事迹可歌可泣、他们的功勋彪炳史册、他们的精神永垂不朽!

    三、红色故事小讲堂

    最后学前1902班杨珏、学前1902班安佩佩、学前2003班游美莉、学前2003班席艳丹、学前2003班陈可欣倾情讲述了党的建设过程中一个个红色故事,带领同学们真切感受中国共产党发展过程中的艰辛历程,深入了解那些为了新中国发展壮大而付出血汗乃至生命的英雄人物。今天的和平来之不易,今天的幸福历经艰辛。作为青年学生,更应坚持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以实际行动继承英雄人物背后所凝结的民族精神,让红色基因代代相传。

    时间的长河奔流不止,却冲不淡我们对革命先烈的缅怀,冲不垮革命先烈的精神。你们是中华民族的骄傲,是中华民族的象征! 我系青年学生将铭记百年党史,传承红色基因,继承先烈遗志,矢志拼搏奋斗,奋力走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伟大事业的最前列,以优异成绩向党、向国家、向人民致以最满意的答卷!


    长治学院教育系 版权所有 2014-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