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   新闻动态
  •   >   正文
  • 新闻动态

    文以载道,书以育人

    发布日期:2019-04-25    浏览次数:

                 清风漫卷书香来,文明花开满城芳。2019年4月23日,在第24个“世界读书日”到来之际,在院团委的组织与带领下,我系学子参加了长治市“书香长治·文明之城”全民阅读读书季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在馥郁书香中不断提升青年文化品位,提高文化素养。
     

            同学寄语
            邢金钰
            这次的全民阅读启动仪式,给了我很深的启发。读书有益于育德、励志、启智、明史,是人们素质全面发展的重要途径,读书对于全面落实素质教育,加强人们的思想道德教育,培养人们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丰富课外文化生活,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我们大学生更应该加入到阅读的队伍,让学习和生活变得更好。
            王园园
             4月23日是世界读书日,我很幸运地能作为长治学院的一份子去市里参加“书香长治·文明之城”的全民读书活动。毛泽东说过:“我一生最大的爱好是读书。”“饭可以一日不吃,觉可以一日不睡,书不可以一日不读。”他一生嗜书如命,手不释卷,是以书为伴的伟人。而我们如今把书捧在手上的时间却少之又少,通过参加今天的全民读书活动,看到各行各业的人都在全身心地投入到活动当中,对我的启发很大。
             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我们更要把阅读作为生活常态,把学习作为生活方式,少一些浮躁,多一些书香,让读书成为我们的时代风尚!

    长治学院教育系 版权所有 2014-2018